2005-05-14 08:11:41★☆tifanny☆★

原創番外——《情定古堡》3.吉普賽人的預言(下)后段



by Tifanny


這時,侍者Tom將“天使的頭髮”端上了桌。

東賢注意看,其實是幾碟甜點,有白、粉、藍、綠各色四碟,全是不同形狀的蛋糕。

臻茵則興趣盎然,“就是這些。”她指著碟子,“它裏邊有松子核桃仁兒和蜂蜜,分爲三層嵌在蛋糕裏。”

“哦。”
東賢看蛋糕的外面,豎著無數的細絲,有純白的、粉紅的、淡藍的、豆綠的,全是晶瑩剔透,熠熠生光。

臻茵繼續著她的開心推崇,“是不是讓人捨不得吃?是不是好精美?”眼裏滿滿的是要得到他的贊同!“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時候,簡直就是‘驚豔’!”

女孩子是否都如她一般喜歡有美美外型的東西,哪怕實際還是塊蛋糕?但他怎忍駁她一番美意?

於是,笑眯眯地向著她,“是分外養眼。”他驚覺自己,竟然出語如此順暢?!

“還分外甜蜜嘴巴呢!”
臻茵因爲得到了鼓舞而更加欣悅起來……

她熱情地替他倒著有中東風味的紅茶。
“喝喝看,是不是和一般的紅茶不太一樣?”

他端起古樸的茶杯,喝了一口。
“嗯,不錯,香味很濃郁。”

“噢,對了,我忘了和你說,那個…那個是要去羅馬耶!你、你,可不可以…去…啊?”臻茵懊惱自己,怎麽忘了說這個呢?

“妳是說‘新的翻譯工作’?”東賢笑說,“妳計劃在幾時?”

“三天後。”

東賢頓了頓,“我安排試試,妳等等。”說著,拿出PDA用觸控筆點開,在螢幕上點查著。

臻茵大眼緊張地盯著他看……
她不禁在心裏不住地禱告著,“親愛的天父啊,請你保佑,讓他:有空!有空!有空!”

“妳幹嘛?”
不會吧?她連這個也要禱告?真是個虔誠的小教徒。東賢既好笑又有點慚愧,唉,和她相比,自己離上帝他老人家遙遠多時嘍!

臻茵被他的說話聲,從緊閉雙目、雙手交握、念念有詞中叫了回來,她睜眼瞧他,大眼睛裏明白地寫著:怎樣?有空嗎?可以去嗎?

“我想,我…可以路過…一下,羅馬。”他眼裏閃著愉悅,“妳可以繼續在羅馬當我的導遊。”

“MG,天父啊!”
臻茵居然又緊閉雙目、雙手交握、口中念念有詞了……

天呐,她到真是“凡事禱告,凡事謝恩”哦,東賢望著她可愛而認真的模樣,由衷地搖著頭。他面對她,著實無奈得由她來主導了他的意志?儘管是在他自覺自願的前提下。他申東賢幾時變成了,這麽好商量的人?


在“天使的頭髮”甜蜜了他們的嘴巴後,臻茵又帶路引著東賢去了,馬比庸街上的“莎哈芬”。

在那他們又吃嵌了醃肉糜的小羊肉餅、細膩的肥鵝肝、香草三文魚醬和地道的巧克力摩絲蛋糕,直到咖啡色的霜淇淋化在熱香蕉塔上,臻茵的純銀調羹瓜分它們完畢後,兩個人起身出了“莎哈芬”,東賢提議去看看夜色中的巴黎。

臻茵偷偷地看了看手錶,時間才剛過九點,在巴黎九點根本是夜遊的開始,但是、但是她不是有個“嚴懲不怠”的姨媽嗎,雖說遠在漢城,哼哼……但千萬不要以爲她的事,姨媽會不知道!很多事連教母想包庇她都包庇不了!又不是沒過“歷史教訓”?!

但是、但是面對新近認識的“翻譯官”臻茵決計今晚咬咬牙,“以身試法”了!

申東賢早把她的一連串表情,盡收眼底。
“臻茵小姐,是不是不方便太晚回家?”

她偷瞄他一眼,儘量臉色不表現出異常。“嗯。喔,不是啦,沒有!”她覺得自己真是口拙。

“沒關係,我們明晚再看夜景吧,現在我送妳回家。”

臻茵急急地搖著手,“不用了,你早點回去休息吧,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這是什麽話?”
東賢舉手攔下一輛計程車,打開車門不由分說地推她上了車、隨後自己也上去,關上車門,用法語對著司機“開車。”

臻茵望著他的側臉,心說:“謔…,這傢夥我才發現,怎這麽霸道?”


*********************************************************************


清晨,臻茵還趴在她白色有紗幔的公主床上,咋著小嘴發出“喵、喵”的聲音,滿足地在她的夢裏品嘗美味時,教母坐到了她的床邊,興高采烈地試圖搖醒她。

“寶貝,快醒醒。”

“嗯…!”臻茵連眼睛也睜不開,本能地努力推開教母的手。“不要啦,人家還要睡嘛!”

臻茵的教母Irina Dupnt 一位孀居二十餘年的法國富婆,正捧著一大束粉藍的鬱金香,湊到賴床不起的教女鼻前……

“寶貝,Frank是誰?”

“不知道!別煩人家啦!”
臻茵閉著眼睛,皺著眉頭。

“連送花給妳的人是誰,都不知道?真是服了妳!”
Irina用花繼續搔擾臻茵的小巧鼻子。

臻茵驚詫地睜開了惺忪的睡眼。
“送花給我?”

“對,妳看!”
Irina從花中取出粉藍色的小卡片,遞給臻茵。

上邊只有一個華美的英文簽名,別的什麽也沒。“誰知道啊,怪事!大概送錯了吧?”

“怎麽會?花童知道妳的名字。”Irina神秘兮兮地笑捏她的臉,“小傻瓜,妳知道這花的含義嗎?”

臻茵打了個哈欠,伸了伸懶腰,“不知道。”又準備趴下繼續她的美夢。

Irina一把拉住她,“鬱金香表示愛慕之情!”

“喔?那肯定是送錯了。”她用手拍拍自己的小嘴巴,“嗚…”又打了個哈欠 “在這裏誰會來愛慕我?法國人真幽默,跟我開這種玩笑?我還要睡…”

“我還沒說完呢,送花的簽單上不光有妳的英文名還有韓文名的注音。” Irina肯定地點著頭“怎會送錯?”

“真的?”臻茵再次睜開眼睛,擡起身,用手支在床上,開始苦思冥想起來……“不記得有認識叫Frank的法國人啊?奇怪!”

“滴鈴鈴…”
臻茵拿起床頭櫃上的白色聽筒,“Morning.”忍不住對著聽筒又打了個哈欠,“I—am— Sarah…” 她邊打哈欠邊含糊地說著。

那是臻茵的專線,所以她完全斷定是她的電話。教母禮貌地退出了她的臥室,還替她關上了門。

“喜歡我送的花嗎?”
聽筒裏傳來申東賢朗朗的聲音。

臻茵一下子醒了,她瞪大了雙眼,坐直了身體,“東賢先生?花、花,那花是你…送…的?”

“是啊,還有誰也送花給妳?”東賢堅定的似乎不在提問。“妳繼續睡吧,中午12:00點,我來接妳。”

“啊?12:00點?不是下午才…”昨夜分別不是說好,下午才開始遊覽嗎?

“我想和妳一起午餐!就這樣,待會見!”
東賢簡短地答復著她,語氣不容置疑!

“喂,等等…”電話已經挂了,這人怎麽這樣?好象越來越霸道了嘛?!
臻茵不可置信地望著已挂斷的電話。

*********************************************************************

申東賢放下手裏的聽筒,他明白他自己在做什麽!他及時挂斷電話,只有一個理由——不讓徐臻茵有說:“不”的機會!

他只想多和她待在一起一些時間,哪怕只是多吃一頓飯,也好!因爲他沒有太多的時間,他真的只是“路過”巴黎……

昨天下午和臻茵一起,見到那個吉普賽人Nelly後,在短短的幾分鐘裏,申東賢就明白了,他,遇到了自己生命中一直在等待的人——徐臻茵!

儘管他自己從未意識到,他在等待著什麽人;他也從來都不信什麽預知未來的“無稽之談”!可是面對這個Nelly,他居然……鬼使神差地把她“荒誕不已”的“預言”認真地聽完了,是爲了要完成他的翻譯工作?當然不是!因爲,他這個“翻譯官”竟然把翻譯全文,吃掉了一大半!

他昨夜回來後,連一分鐘的眼睛也沒閉過,因爲“預言”久久地回蕩在他的腦海中……還在他寂靜的心湖裏,泛起了層層疊疊的浪花、直到此時還是陣陣漣漪,在蕩漾……

(待續)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From: http://88888.100le.com/byj/bbs/index.asp?boardid=13&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