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4 08:09:49★☆tifanny☆★

原創番外——《情定古堡》3.吉普賽人的預言(下)前段



by Tifanny


臻茵和東賢來到,巴黎中世紀博物館旁的一家黎巴嫩餐館。

臻茵興致勃勃的情緒,一路上都感染著申東賢,他一反常態地盡情放任自己,被她感染……心情竟然是從未有過的暢快、寫意,還有、還有些許的遐想?!

待坐定下來,東賢望著她興奮得紅豔豔的臉龐問:“就是這?”

臻茵睜著大眼睛認真地看著他。
“嗯!怎麽?你不會是嫌這不夠氣派吧?”

東賢不禁失笑,“當然不是。”她難道以爲他,真的是“花花公子”?非豪華超級不進?

“你別不相信!越是這種不起眼的小店,就越有‘絕活’”
說著,還煞有介事地樹起個大拇指,一臉的讚歎。

看著她一臉的專家模樣,禁不住附聲道。
“呵呵…,我信!”

他想他是怎麽啦?居然怕相識不足一天的少女失望,而聲聲附言?這是平常對一切人和事處之冷漠的自己?不明白!但他覺得很快樂!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樂!此刻,他只想把這種快樂的感覺延續……

東賢摘下太陽鏡,換上一幅金絲邊的細框眼鏡,注意觀察起這家餐廳來。

像許多餐廳老闆一樣,這裏的主人把《費加羅報》和《人類報》的讚揚鑲裱起來,挂在牆上。而所有的沙發卻是腥紅色的,象老電影裏18世紀的遺留物,靠墊繁複豔麗的花紋則透露出濃重的中東氣息……

“Hi…!Sarah小姐,好久不見,這一年可好?”
東賢見迎上前來一個說著韓語的亞裔少年,手裏拿著菜單,顯然是這裏的侍者。

“你好!Tom.”
臻茵象見到老朋友一樣親熱地和他打著招呼。

少年侍者在臻茵和東賢面前分別送上一份菜單,還殷勤地爲臻茵打開翻到某頁。
“請客朋友?Dupnt夫人沒一起來?”Tom問的是臻茵的教母。

臻茵只瞄一眼菜單,“有新的嗎?” 皺皺眉頭,馬上合上菜單, “我照舊,Tom.”

“是的,Sarah小姐。”
Tom接過臻茵遞回給他的菜單,再躬身等待著東賢的點餐。

臻茵望著認真研讀菜單的東賢,放低聲音道:“你現在應該不是很餓吧?”她的聲音裏透著焦急,因爲看到他正停留在正餐這頁上。

東賢疑惑地望向她,他正準備點開胃菜。

臻茵欲言又止,卻隨即眼翻向天花板,“咳…咳,Tom…!”

少年侍者馬上道:“是、是的,小姐。”說罷,迅速轉身離開。

東賢望著她的眼珠又從天花板上翻回來,忍不住笑出了聲:“臻茵小姐,妳怎麽啦?”

他哪里知道,那是臻茵的教母獨門使喚開侍者的招牌舉動,臻茵就是看也看會了,今天只是“依樣畫葫蘆”而已。

臻茵用手半掩住嘴,身體向前傾往東賢,壓低聲音道:“我是想和你說,如果你不是太餓的話,我們不在這裏吃飯,只是吃他們的餐後甜點。”邊說還邊大眼睛滴溜溜地轉來轉去,看看那亞裔少年是不是在附近?“明白嗎?我忘了對你說了,他們的飯實在好難吃!”說罷,還皺了皺鼻子。“‘絕活’只是‘天使的頭髮’。”

“呵呵…原來如此。”
東賢簡直是樂不可支了,她真是精靈古怪到可愛至極,卻又是這樣的明朗亮麗,她的生活應是每天都充滿了陽光?!與她在一起生活的人,是不是同樣也如沐“明媚春光”?!

這種想法如抽芽的種子,悄然落入心坎……

臻茵還在那一個勁地解釋:“誰叫他會韓語啊,對吧?!他連英語也聽得懂耶,要是他只會法語,那麽我也就…對吧!”還向東賢眨巴眨巴眼睛。

“那你吃和我一樣的精典組合吧?”
徵詢地望著他。

“好。”

“Tom…,再來一份一樣的。”
臻茵提高點聲音,朝裏邊說道。

“是的,小姐。”
Tom的答聲從吧台後傳來,顯然他一直在注意著臻茵的舉動。


東賢拿起桌上古老的燭臺端詳著,“臻茵小姐,不是第一次來巴黎吧?”

“嗯…,不是第一次,是第十一次來巴黎。”
臻茵感慨地說道。

東賢眼裏有著好奇,“噢?是…看朋友?還是…”

“是探親。”
臻茵也把玩起那個古老的燭臺,“它大概會超過一百年吧?”她的注意力此刻在那個老燭臺上了。

“探親?”
他越來越想知道了!

他不是只對除生意上的人和事外,絕不關心、也無興趣的嗎?!今天是怎麽了?不明白!現在只有一個聲音在支使著他,想知道,想知道她的事!

臻茵絞著白細的雙手答道,“對,每年六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我都會來巴黎看望我的教母。”每當她有困惑或不安時,她就會有這個動作。

東賢眼裏閃過一片疑雲,“教母?”

“嗯,” 臻茵詢問地望著他,“東賢先生有教母嗎?”

“我?”東賢不禁笑了笑,“沒有,不是每個人都有教母的!很多人沒有。”他好奇地看著她,“妳不知道自己爲什麽會有教母嗎?”

臻茵眼裏閃爍著片片的迷雲,“是啊,不知道!我不知道、不明白的事真是太多了!”她撫著老燭臺深深地歎了口氣,“唉…,好象每個人都有事瞞著我,每個人都藏著一個秘密,只有我是最單純、最傻的一個!沒有任何秘密,也沒有辦法知道困擾著我的秘密。”

東賢研讀著她。
“妳…生活中,有很多的疑惑?”

“是啊!”
臻茵莫名地認爲,這個新結識的青年也許、也許能幫助自己撥開層層迷霧!

“對了,我問你噢,你…,懂不懂德語?或是西班牙語?”
臻茵大眼期待地望著他鏡片後的雙眼。

東賢回望著她期待的眼神,“都會點,怎麽?妳又有新的翻譯工作給我?”說完,忍不住“呵呵…”地笑出了聲。

“對啊,對啊!”
臻茵答完,才發覺自己的話,說的有點不妥。

“那個…,我是說,如果、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如果有可能的話,可不可以…幫忙我一下下…啊?”臻茵覺得自己真有點過份!只是和人家剛剛認得不到一天,就要預約第三次的翻譯?還是、還是新翻花樣,變成德語和西班牙語了。

她懊惱地皺皺眉頭,煩躁地撩撥一下自己額前的散發。

可是……馬上要去羅馬見“哈母雷特王子”了呀,也許、也許這次是個好機會?!除了求他,好象沒有更好的人選了,自己家裏的人,是一個也甭想!

就說泰俊吧,自己最親的大哥,每年見到吉普賽人Nelly,他都不告訴她實話,完全是一通“胡翻”!!他以爲她真傻啊?她不傻,只是沒法,睜眼任他“胡說八道”!她知道,他怕姨媽,他不敢實說真情。

再說,就是有相熟的朋友願意挺身幫她,事後要是被姨媽知道了,肯定會被“罵暈死過去”!誰敢?要不,她還等到今天?

她是答應了姨媽不學德語和西班牙語,但並沒答應不請翻譯啊?想到這,臻茵不禁一歪頭,笑容映上臉頰……
哈哈…對哦,這不能算不守信吧?!

她很滿意替自己找的推脫理由,轉過臉來正對上他的目光……

“因爲…我要去見個人,一個十年來每年的這時候,一定要見我的人,可是…我一直聽不懂他在說些什麽,所以…”臻茵試著努力地表達出說服力,儘管自己的說話聲越來越低。

東賢若有所思地望著她,直覺告訴他這個少女身上有著某種神秘的、謎樣的東西,是什麽呢?現在他還不知道,但第六感?也或鬼神支使他走向她……

“好啊!妳約我什麽時間?”
眼裏迷漫著笑意,問她。

“啊?真的?哇…太好了!”
臻茵喜出望外地拍了下巴掌,緊接著,看看周圍,吐了吐舌頭。

還好現在還沒到吃飯的時間,餐廳裏除了他們只有零零星星的幾桌有人,也沒人在意她的大拍巴掌。

“那…我該付你多少報酬?”
臻茵有點怯怯地問,她可是從沒和人討論過報酬之類的事,真是難堪!

“你不是說我是‘花花公子’嗎,所以我不需要錢!”
東賢似調侃又似認真地答她。

“可是…,我怎麽可以不付你報酬?” 臻茵嘟著嘴,雙手加腦袋連連地搖晃著,“我不可以欠人家情,我會睡不安的!”

東賢兩眼睜睜地望著她,“噢?這樣啊?那麽…爲了讓妳能睡個好覺,妳可以用別的形式,作爲我的報酬。”

“別的形式?” 臻茵歪著腦袋,“別的什麽形式啊?”手托腮、擰著眉頭,楞楞地望著他。

“比如,當我的導遊,怎樣?”
笑意盈盈地望著她。

“東賢先生,是第一次來巴黎?”
臻茵手指放在嘴邊,有點驚訝。

“來過幾次,都是路過。”
東賢眼望牆角的瓦罐,輕描淡寫地說。

“都是…路過?是因爲來工作?”臻茵自以爲是地恍然道:“喔…,就是說,東賢先生沒好好地遊覽過巴黎?沒問題,沒問題,我當你的導遊。”她終於安心了,太好了,總算可以不欠人家情啦!

(待續)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From: http://88888.100le.com/byj/bbs/index.asp?boardid=13&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