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21:52:28Ming

回 頭 太 難 ( 歌神 )

 
                                                         回頭太難  < 絹 >

 

有人的詩是有神的

有人的畫作是有神的

有人的書法字是有神的

張學友的歌聲    真的有神

 

我喜歡用神  代替靈魂  ( 韻味不足以交代其珍釀 )

因為那是比靈魂更形而上  有更深刻更廣大內涵的

靈魂則是屬於個人特質  具某些屬性

就像我用傻瓜相機拍攝的作品  拋開畫質不夠晰利不說

清  幽  遠  是我想捕捉的意境   等我再練久久久一些

那可能成為我的照片的靈魂

但  沒有神 !   "神"真的需要更高深功力涵養 ......

 

但   一個有神的作品   是大眾都讚他有神了

還是自己的盲目仰慕  而覺有神

而大眾裡面  包不包括盲從 人云亦云或商業炒作呢

 

是否  能不讓情感情緒超越理性判別而亂崇拜

         是真的與"很神"的作品產生內心的共鳴與激賞

嗯 ~   看欣賞者本身的功夫修為了吧

                    

 

09.04.10.   

     

 
          該回首就回首

 

李白的詩真的很神

張學友的歌聲真的很神

畫作目前尚無共鳴者 ...

 

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云         < 李白詩節錄 >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裡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將進酒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酒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月下獨酌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

 

  
 
夜裡的一場大雨

預告了今晨臨時起議的埔里行

定會有好天氣

其實不喜壓迫感

不喜戴帽子  不喜戴眼鏡

但是戴上墨鏡  可以遮魚尾紋

可以盡情的 得意的 哈哈大笑                                               09.04.14.

 

 

 

回頭太難

             詞:十一郎 曲:張宇 編曲:孫崇偉

過了這一夜 你的愛也不會多一些

你又何必流淚 管我明天心裡又愛誰

我的愛情有個缺 誰能讓我停歇

癡心若有罪 情願自己背



不讓我挽回 是你的另一種不妥協

你的永不後悔 深深刻刻痛徹我心扉

可知心痛的感覺 總是我在體會

看我心碎 你遠走高飛

一生熱愛 回頭太難 苦往心裡藏

情若不斷 誰能幫我將你忘

一生熱愛 回頭太難 情路更漫長

從此迷亂 註定逃不過糾纏



我的愛情有個缺 誰能讓我停歇

癡心若有罪 情願自己背





 

 

 

芸兒 2009-04-25 11:53:39

姊!跟你說說笑的!別生氣喔!
自然就好!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姊!為什麼要刪阿!皮膚好讓大家知道,讓大家羨慕一下麻!ㄎㄎ..

版主回應
^_^ 沒有生氣 ~

我個人不容易生氣 ( 但我很會不好意思 … )
發火時通常是跳出來為朋友打抱不平 很兇的
因為忍得看不下去 ~~~~ cc
2009-04-25 23:32:51
芸兒 2009-04-24 17:16:02

妳笑起來真美喔!不過姊!妳穿那麼水,怎麼穿拖鞋勒!
還是涼鞋呀!ㄎㄎ....還好不是紅白拖鞋^.^

版主回應
哈哈哈 ~ 說給妳笑
我連去參加宴會 除非我是重量級 抬面上人物 (通常不是呀)
我下面仍是氣墊拖鞋 好走好站 舒服就好 管他人怎麼想
穿高跟鞋時 我堅持不........................
在不妨礙他人情況下 我堅持做我自己

哈 ~ 真讓您見笑 等妳看完我要刪部份 回答

^__^ 晚安
2009-04-25 23:44:44
武達 2009-04-19 15:13:18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opeople/3/1311556599/20081219220133/

我有寫一篇關於藝術品欣賞及收藏文
明姐可以來參考看看

畫者的用心,是可以感受到的
特別有緣的人(能量相近、有共同人生體驗、同感...),甚至會被電到

畫的時候要修心修身,並且每一筆都全神貫注進去,這畫才有靈有神。

版主回應
此文我已拜讀過 畫者的用心 筆觸細膩 我了解

唯一有點點觸動我心的 ~ 您猜那一幅 ?
滑鼠由上往下 卷出七八分之一的圖時 我心眼亮了一下
天哪 ! 那是成功的畫家與作品 因為我是有過”寶貝盒子”的人
夢幻的淡紫 溫柔卻燦爛.......

我要強調的 誠如您說的 ”遇見對的人會有感覺”
”遇見對的任何作品,會心電感應,不需解說”


我從小學到大學 收集各式各樣的書籤 ...............
.............................
粉彩或油畫效果.....等等, 我不盡懂細節
但看多了 有感覺 , 所以 要感動明姐是有困難度滴 ^_^

那是延續多年深愛的收藏
出國念書時 割捨一半
結婚嫁人時 再割捨另一半
我真狠下心咧 那是個掙扎的心路歷程 ......
逝去的寶貝以另一種精神 活在放空的我 當中

謝謝您分享寶貴資訊 ^__^
(刪掉部分原回應) 謝謝
2009-04-25 23: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