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23:49:30 捲捲 ♥

想通不通

看了一回
感觸那麼深

白目的國中生
腦袋就這麼一竅不通嗎

我不知道他懂不懂
到頭來
還是家是最暖的

他給了你多少
跟你付出的多少
似乎不成正比

我可能沒有很好
但是身為的我很盡力去做足了

世界不是以女人為中心
以後可能
現在肯定不是

是兒子
是哥哥
是弟弟
想想是不是這樣

說了這麼多
做了多少?
不是口頭上的明白
而是心頭上的動作

用講的聽進去了多少?
何況是罵了一頓
我或許是沒有那個資格
但我還是想在我講的動的時候講
是因為我很討厭你嗎? 不是吧?!

或許...
你會姐姐很煩很白目
很愛囉囉嗦嗦
但是
我還是很想要
要一個哥哥或姐姐

或許我也會有一樣的感覺
但是至少在出包的時候
他會罩我他會挺我
不管對不對
是不是這樣?

很多時候
做錯事
要怪誰? 怪自己
不要只會推卸
太沒擔當了
更何況
已經不再是那幼稚園小個兒了
這樣
以後該怎麼當一個有肩膀的人?


還有
這很重要
一個會傾聽你的不爽的朋友
是個值得的朋友
但是
一個會跟你一起批評抱怨的朋友
是不夠格的

不是告訴你
家人有多白目
還要在硬ㄍㄧㄥ多久
整天揪著你出去玩的
而是告訴你
要反省不要抱抱怨怨

---

我想跟我弟弟講
但我想他不懂
他也沒那個心
因為對他來說
最重要的事跟他一起卸恨的人

但是
不管怎樣
不管什麼時候
我還是會一樣這樣囉哩囉唆

因為你是我的誰?

上一篇:think about

下一篇: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