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1 15:54:26可可

【點心】你愿意跟我睡嗎》鮑威

你愿意跟我睡嗎》
鮑威?曾給一家著名的家具公司?過一年多的推銷員。1978年的時候,那家家具公司面向社會征求廣告用語,鮑威?也參加了應征,他給床墊設計的廣告用語是:"你愿意跟我睡嗎?"一舉中標,而且這句廣告用語一直沿用至今。

成功的秘訣》
有人問鮑威?成功的秘訣是什么,他想了想說:"我的成功秘訣是:急事慢慢地說,大事想清楚再說,小事幽默地說,沒把握的事小心地說,做不到的事不亂說,傷害人的事堅決不說,沒有?生的事不要胡說,別人的事謹慎地說,自己的事怎么想就怎么說,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的事未?再說。"

找槍》
美國前國務卿鮑威?年輕時在部隊服役,?過步兵排長。有一次,一?士兵把手槍弄丟了,怎么也找不到。根据軍紀,軍人丟槍是要受到嚴厲處分的,那?士兵嚇得差點哭了。為了不耽誤完成任務,鮑威?就把自己的手槍遞給那?士兵,說槍找到了。那?士兵高興得不行。執行任務回?,鮑威?叫?那?士兵說:"對不起,你的槍雖然找到了,但我的槍卻丟了,看在我幫你找到槍的分上,你也必?幫我把槍找回?。"于是兩?人到處找,終于找到了那把手槍。

怕与不怕》
鮑威?曾?眾解讀過什么叫勇敢。他說:"所謂勇敢,應該包括兩?方面,一是迎戰不應該害怕的任何東西;二是害怕應該害怕的東西。"此話不可謂不經典。

四道試題》
有一次鮑威?答記者問。有記者問:"您認為事業和家庭哪?輕哪?重?"鮑威?說:"我認為人生應該有四道試題:學業、事業、婚姻和家庭,只有平均分高才能算及格,切莫將太多的精力用在其中的任何一道題上。"

了解中國多少》
鮑威?訪問中國時,記者問他對中國了解多少,他說:"我也說不准我到底對中國了解多少,但我知道我的女儿正在學習中國武?。一?二十多歲的美國姑娘想學中國功夫,說明美國的年輕人對中國越?越感興趣,而我也多了一?了解中國的途?。"

三色》
在小布什競選總統的時候,鮑威?曾給小布什出謀划策說:"要看懂選民的臉色,知道自己是什么貨色,然后扮好自己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