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00:10:58永不放棄..

讓妳笑著離開等於愛..轉

如果,忘了給愛適當的距離。
擁抱是幸福的,卻變成一種壓力。
牽掛是一種連繫,卻變成一種牽絆。
親吻是一種接觸,卻想吞噬掉對方。
思念是甜蜜的,對答卻演變成衝突。

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
別急著要對方變成你,
別急著去証明什麼~

妳若問我「怎樣叫做愛一個人?」

我無法給妳一個正確的答案,
我的答案標準而通俗「愛一個人就是要讓他快樂」,
我曾這樣信誓旦旦的說過。

乍聽之下很動人的事實,卻不一定動人。

當我們自覺對對方開始有些許的權利時,
便急著要對方去傾聽「你要給他什麼」而忘了問「他要什麼」。

其實,誰都沒有那麼偉大;
只是付出而不去佔有,
自私不也是愛的一部份?
其實活在自己的世界,
這樣的自己比誰都可悲,
那也不能解釋為多愁善感的天性。

妳離去的那一天起,我好了又傷了、傷了又好了,
一直到現在也不知道是好了還是傷了。

我相信,時間是無堅不摧的利器也是最嚴酷的考驗;
是復原的良藥也是痛苦的折磨。
愛很簡單只是也許我們才是複雜;
但是請相信我,這樣的結局我想過。

彼此相擁、依偎著是一場美夢,夢醒了以後很難再繼續。
或許,那一場夢要告訴我的就是「避無可避的傷心是沒有理由的!」

這個時候我真的懂了,
卻是很久以後才懂。
只是不知為何想起妳,
一閉上眼就是一片不完美的黑暗來襲,
一關上電視就發現整個房間靜的只剩下呼吸和自己劇烈的心跳。

那種黑,
很容易讓人陷入無法自拔的深淵,
那種死寂的靜,
像整個世界的重量壓在胸口上令人無法呼吸。
開始誰都不怪,連自己也不怪;
妳說的話我都懂,
只是不懂妳,
只是不了解自己深沉的心裡。

請原諒我,不管我曾帶給妳什麼。
但是,那種來不及的遺憾,比什麼罪都難受。

如果現在問我「怎樣可以叫做愛一個人?」

我會說「讓妳笑著離開等於愛。」

真的,妳要的、妳愛的、妳快樂就好,真的妳快樂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