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02:40:25王大可

10/27筆記


坐著看時間流過
就這麼靜靜的看著
彷彿晃眼就要白頭
這個天氣就好像去年的此時
也是如此秋涼
時間好像從去年此時直接跳到今年此時
中間的過程恍惚難辨
模糊的像上輩子的夢
卻又真的走過


但也不想記起
回過神來
只怕巨大的憂傷排山倒海而來
我承受不起
就像我承受不起他從我身邊離去
所以將時光凍結
凍結在去年的這個季節
只是往後的這個季節
都會有模糊不清
卻也清清楚楚的憂傷
排山倒海而來


我仍然是那名手足無措的小孩
站在枯葉飄零的冷清路邊
等不到人來接我


懂我的人不是離的很遠
就是不願意再走近一點
反正就這樣
不然又怎樣?
無法言說的抑鬱情緒
乏人問津
也說不清


其實一直這樣下去也沒什麼
很多人也是如此活著
一個個孤島
充斥在這個地球
偶爾互相有點連結
大部分的時間又沒有
還不是這樣好好的生存在這個世界



壓抑的
難言的
不可告人的
不願意說出口的
想一傾而出的

矛盾已經成為一種常態
進階而來的便是孤獨
我猜孤獨再高一階恐怕是孤寂
百年孤寂
便由此而生

孤寂
孤獨到寂靜
寂靜的孤獨


上一篇:原點

下一篇:燦爛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