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4 11:58:32尚未設定

皮包的故事


每次看到男生把皮包放進褲子後面的口袋裡面,我就不自禁會想,這樣不會很不舒服嗎?只要坐下來就會壓到吧?更何況現在男用皮包是越做越大了。

當然,我沒有痔瘡。

只是覺得不習慣把錢包放在褲子後面,寧願跟我笨重的Nokia 3210放在我褲子的左右邊,就算是看起來讓我的褲子前方看起來大包的有點下墜,我還是覺得這樣比較舒服,至少大包點看起來也威風吧!

不過這個習慣的確是造成了我幾次困擾,我只要坐到比較舒服的沙發,就會很大方的整個人坐的深深的。如果剛好又是穿口袋比較大的褲子,我的皮包很自然的就會滑出口袋。

國中的時候有一次就是這樣,皮包掉在家裡面的沙發也不知道,以為是在坐渡船的時候掉了。結果還努力的用我那破爛的英文到處詢問,甚至還打去警察局備案。然後2個星期後在尋找一小塊不慎掉落的餅乾時,意外在沙發的夾縫中找到了失落的皮夾。這樣的事件層出不窮,不過我通常都會在起身的時候檢查一下,所以倒也沒有再遺失過皮包。

最近的一次大概是在坐飛機的時候吧。去年有次在坐飛機的時候,在看完一部電影起身習慣性的摸摸口袋時,突然發現錢包不見了。在找遍了所有的隨身行李後,我也想到,或許是掉到椅子縫裡面了。可是在連座位下的救生衣都不小心被我拿出來,卻還是看不到皮包的蹤影時,我心裡開始慌張了。

記得在日本的時候,發生過一次在匆忙經過金屬檢查器時,把皮包留在原地的經驗。當時是因為在免稅店要買東西才赫然發現皮包不見了,難道這次在中正機場時也是在一時疏忽下遺忘了它?

再確定了一次真的沒有在我身上後,心慌意亂的我馬上按了服務鈴招來了美麗的空姐。我必須說華航的服務真的不錯,她們很有耐心的聽了我的解釋後,馬上表示會通知機長聯絡台灣的機場,看看失物招領處有沒有收到我的皮包。

白目的事情馬上發生了。。。

安心了點後,我突然感覺到,我的屁股下面硬硬的。。。

偷偷的摸了摸,果然是我的錢包,原來掉到我屁股下面了。

這時候坐艙長和剛剛的空姐過來告訴我,我們離開中正機場太遠了,不過一到雪梨她們就會通知地勤人員幫我發電報第一時間聯絡,還要我留下通訊地址等等。我越聽越不好意思,冷汗都要流出來了,只會一直點頭說好而已。

過了會兒好像個個空姐都知道似的,經過的時候都會對我報以同情的微笑,並且安慰我不用擔心。我卻已經是冷汗直下,心想怎麼辦,越鬧越大了。

最後還是決定硬著頭皮。。。說謊。。。

拿出了皮夾告訴他們說,其實我有備用皮夾的習慣,一個在澳洲用,一個在台灣用,我發現我剛好證件都拿起來了,台灣的裡面只有幾百塊,我想沒有關係了,放棄好了。

她們還是說沒有關係,我不用那麼客氣的。經過我再三的堅持備用皮包的好處後,她們才笑著說那好吧。而且在我下飛機的時候,幾個空姐都問我說確定不要皮包了哦,害我用飛快的速度走下飛機,我真是不善於作偽的老實人啊!


(笑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