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01 08:58:32尚未設定

甜滋滋




今天和妹妹去買一些禮品,準備過年的時候可以分送過去一年來照顧我們的親朋好友們。我想全世界最便利的禮物大概就是包裝的美美的巧克力吧?有點貴又不會太貴,看起來夠值錢又不會太寒酸,適合我這種不想花太多錢又不想難看的小氣龜毛人。(應該沒有收我禮物的人在看這篇吧?)

不過我自己卻不敢吃甜的東西,甚至是聞道味道就會害怕。。

吃了甜的食物後會使我覺得好像吞了一堆糯米一樣的難受,感覺整個胸腔都阻塞似的。像今天在巧克力專賣店裡面的時候,一陣陣濃濃的巧克力甜味熏得我整個人直發抖,店員還好心的跑過來給我最後一擊,抱著一整盤的巧克力請我們品嚐。本來想直接婉拒說我不吃巧克力的,但是突然發現這樣我不是等於來給他們難看的。。

這件事情倒是讓我想到了一個從朋友爸爸那裡聽來,有關印度甜點的趣事。

*以下內容可能引起部分人士的不適,請勿在進食前後閱讀*

話說朋友的爸爸長期旅居印度,這次適逢新年剛好回到加拿大,和我們分享了一些他和他朋友在和當地印度人交朋友時的點滴。

這位叔叔和他朋友有習慣每天早上到公園裡面打太極拳養生,因此認識了不少熱情又好客的印度人。他說,有次在運動完後,一個印度朋友又熱心的邀請他們共進早餐。對印度食物實在是不習慣的他們總是婉拒,但是久而久之也會不好意思,於是這天他們乾脆就答應了。

印度人開心的領他們回家後,便泡茶和端出當地的甜點款待他們。那天他們吃的甜點是看起來好像一個個小小海綿軟糖的白色甜食,泡在甜滋滋的糖水裡面。(我光想像就快不行了。。。)

叔叔在試吃了之後發現實在是甜到不行,於是他朋友知道後就不敢嘗試,因為他太太交代不准吃甜食,不然會一直發胖。可是這個好客的印度人在聊天聊了一陣子後發現叔叔的朋友完全沒有吃到海綿糖,就堅持一定要他試試看。在叔叔的解釋後,印度人熱心的用手捏了捏軟糖,去除了水份後一直往叔叔的朋友遞過去,依然是堅持要他試試印度口味的甜點。

說到這裡,叔叔的臉上出現了奇怪的笑容,然後幽幽的說道,“聽起來是還好,但是這個印度朋友有個習慣。。”他頓了頓說,“他一回到家後,就除去了運動後的鞋襪,然後用右手開始搓著他的腳指頭。一邊聊天就一邊搓,一邊搓還一邊用同一手去拿甜點吃,而捏乾軟糖給客人吃的正是同一隻手。。”

是的,叔叔的朋友勇敢的接過去吃掉了。

叔叔,我敬佩你們!你們做了偉大的好國民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