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14:42:39鄉巴佬

兩老



阿公流鼻血,
阿嬤拿一塊溼布往阿公頭上ㄧ貼, 阿公繼續悠哉看報。

(我跟表弟Jerry笑好久, 就算要也應該是處理鼻子的部位啊???)




阿嬤包粽子,右手邊為阿嬤拿阿公的點滴掛鉤來掛粽子

(阿諾州長要是知道了應該會昏倒)






在美國的阿嬤與台灣的子女孫子們聯繫的方式,常常打去阿嬤都是澆花到一半很開心的接電話「唯~」然後明明很想念,卻常會因為菜煮到一半會焦掉匆忙掛上電話。








前幾天吃飯的時候,我常喊累,阿嬤問我「你們生意很好嗎?很忙吼」阿嬤應該是以為我在櫃上站櫃,忙客人站一整天很累,

我說「阿嬤,挖係坐辦公室ㄝ啦。」

「呴呴呴~辦公室的那就是蝦哩(寫字)的喔」

「對啊,還有你看我一直用電腦,就要用給別人看啊」

「家熬喔(這麼厲害?)」

「哩母災喔」

「挖母災啊,哈哈哈,啊別人都叫你楊移慧還是嘟嘟啊?」

「嘟嘟」

本來還想講Brenda的,但覺得對阿嬤來說有點太現代,阿嬤聽到"嘟嘟"之後一直笑,可能想說這個小時候很歡的嘟嘟現在還會長大坐辦公室,但卻繼續使用家裡的乳名出社會很好笑吧



自從他們兩老回台灣之後,每天下班回家看到兩老就可以忘記所有的煩惱,回到小孩子狀態。

就在剛剛阿嬤問我「你今天怎麼這麼認真打電腦,你在寫功課嗎?」我說阿嬤我在寫你啊,大家都可以在電腦上看到你」

阿嬤說「哩嘎挖騙! (你騙我)」














(照片為jerry攝於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