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01:15:15海豚藍

【改變不了環境 但可以改變態度和方法】

 
【改變不了環境 但可以改變態度和方法】

雖然台灣面臨著大環境不景氣的問題,
但我認為,抱怨不是解決之道,我們應該往正面尋求答案。

成功學大師史蒂芬柯維給人們一個重要的概念:
生活中所有的事情分成『你所關注的』、『你所能影響的』,
我們應該把重點放在我們所能影響的事務上。

舉一個小例子來說:
如果我今天出門,騎車到一半拋錨,剛好天空又下起大雨…
在這件事上,機車突發狀況和天氣我都無法控制,我若執著在這件衰事上,可能會導致我上班遲到、又淋雨感冒,讓狀況越搞越糟。

反之我若是積極地看,今後定期保養機車,或許我就避免了未來某次的交通意外,當下找方法準時抵達公司,也能避免工作業務上衍生更多問題。

所以,與其在臉書上不停地貼文抱怨公司、抱怨薪水,真正該努力的方向是:工作時充實自己,下班之餘好好規劃如何理財!

上一篇:殺傷力

下一篇:好機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