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14:59:30海豚藍

每一隻候鳥的背後







 

 

 

 

每一隻候鳥的背後
背負著多少的使命及壓力?

每一片葉子的身上
肩負著多少的滄桑與殞落?

每一個少年的青春
又扛著多少個看不出來的悲傷?

在成人的世界中
總認為,課業上的壓力遠不及經濟壓力
人際關係上的壓力遠不及疲勞奔波的忙碌競爭

事實上,壓力根本就無從去比較
並且——不因人的年齡而有所輕重

因為,此刻此秒…當你跨不過這道門檻
所謂的…什麼當你長大後的…你就會懂的冠冕堂皇理論…
根本就早已是無關緊要的廢話了

心,它的感受本來就是因人而異的
也許…有人堅強的不認為挫折是個關卡
但也許…會有人因它而痛苦甚至喪命

一直以來,
我都不怎麼去看見台灣青少年的那一層面
因為…我也落入了成人那種…長大便會懂得的思惟之中
在眼底,總是認為那又沒什麼…很誇張耶…

但其實當你有了這樣的想法時
你已經沒有同理心了
每個人都有年輕過
也許真的是因為走過來了
大人總會說那沒什麼
但卻沒告訴我們…該怎麼渡過
因為…等長大以後你就會懂了

但,如果等不到長大了呢?

前幾次看了幾集「死神少女」
我是中途切進去看的
所以昨晚便打算去PPS從頭第一集看起

第一、 二集時
我的感受並不很深刻
也許,是因為我並不是資優生也不是天才

但是當我看到第三、四集時
我的眉頭開始深鎖
一直到結束…我忍不住的崩潰大哭
無法…我無法再繼續看下去
也許小琳的遭遇…真的太像我同學的遭遇了
但和小琳不同的是…我朋友撐過來了…獨立了…
只是…她的心靈已留下創傷…並且人格也扭曲了

關於劇中還有一小段的片段
也讓我十分震撼…
就是關於「黑色星期天」以及「完全自殺手冊」的部分
那不是我國、高中時的記憶之一嗎?
我都幾乎要忘了…自殺,也曾是我青春的印記之一…

死,重於泰山但也輕於鴻毛

對生命本身來說
它重的讓人無法呼吸無法去負荷
但,對旁人來說
它只不過是每晚新聞報導中的一件案件

而,找不到出口、渡不過的關卡…
只能選擇…
以死,作為青春的訓解
以死,為痛苦悲傷哀悼
以死,抗議這世界的不重視以及不公

但是,我們都忘了
對於那些汲汲營營於爭取權力、只想賺大錢的自私大人們
以死,作為抗爭的青春
不過只是他們人生之中幾分鐘的不勝唏噓

而青春的我們
卻成為了壓力之下的祭品
正如同奈何橋下的石頭

渡,也許才是真正懂得人生的人
惟有超脫、看淡
痛苦、甚至是死亡也都不算什麼了

但,現今社會之中,又有幾人能辦到?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人生很不幸
或許,可以看看「死神少女」

也許…它並不能使你的痛苦減輕
但應該能讓你有所感觸…


 

上一篇:寂寞,偶爾就好

下一篇:手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