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02:32:38海豚藍

自信




很喜歡這張照片。

 

有一種淡淡的哀愁,頗適合我,此時此刻的感受

 

 

 

 

午夜夢迴

黑咖啡帶來的效應

正悄悄發作著

剛剛雀躍的心情已漸趨冷卻

 

曾有人說

我對於週遭事物的敏感度

以及

對於文字的品賞度

有著一定的水準

 

但我卻始終不這麼認為

 

我認為自己只不過是

在賣弄著我喜歡的文字

將之排列

使它擁有不同以往的姿態

 

文字,可以不僅僅只是文字

它擁有著生命

當它穿上語法的外衣時

便可一躍而上文學的舞台

當它繫上情感的鍊條時

便可輕易地攫住閱讀者的心

 

創作,究竟是

為了讓更多人看見

為了展現自己的才華

為了實現自己的報負

 

哪一個,究竟

 

有時候會覺得有種錯覺

自己是真的有那樣的才華嗎

還是只是因為

我的文字是披上了藝人的光環

搭上了張芸京的名氣

所以有了點閱率有了回應

 

當沒了阿京的「站台」

我的文字便成不了大器

乏人問津

 

有時候真的不懂

阿京為什麼總是那麼有自信

而自己卻總是缺乏

 

是自卑吧。

 

剛剛看了「下一站,幸福」

看見了劇情

我真希望我也能和女主角擁有同樣的運氣

能遇見那個對的人為自己挺身而出

 

只是,怎麼可能呢?

上帝,從不會眷顧我的

 

我永遠都不可能回到過去

也沒有法子抹煞掉那段記憶

我不恨任何人

也無法恨任何人

我只恨我自己

我永遠也不會去愛我自己

因為連我自己都想鄙視我自己

 

是不該再恨誰的了

 

上帝啊!

 

如果可以,請給我愛人的能力吧

如果可以,請剝奪我午夜獨自拭淚的勇氣吧

如果可以,請讓我在有生之年把所有的愛都給張芸京吧

 

我一點都不配阿京如此待我

因為,我不值得

 

突然發現

原來,我比自己想像中還要討厭自己

 

在隨著電視為了阿京瘋狂尖叫之後

突然好想念阿京

很希望可以跟她有場對話

深深的對話

 

阿京,如果可以是否可以告訴我

 

究竟該怎樣才能有自信一點

究竟該怎樣才能更愛自己一點

究竟該怎樣才能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阿京,此刻我真的好需要妳的一個擁抱

 

哪怕下一秒

我的世界即將崩落,也好

 

 

                                                         海豚藍  100131  0222

上一篇:午夜十二點五十二分

下一篇:心的旅行

海豚藍 2010-02-01 23:40:51

給紀尹

看了妳的回覆我真的很感動
其實我週遭很多人也都曾這樣跟我說
可是有時候心情還是會很沮喪
尤其是在妳寫不出東西時
會更感到挫敗

最後
你說的~我懂
我是不可能讓阿京有那種遺憾的機會的

真的很感謝妳的鼓勵
我會聽進去的
謝謝妳

紀尹 2010-02-01 16:51:37

海豚藍

妳真的是對自己太沒自信了 妳的文筆真的很好 至少對我來說 雖然我是因為芸京的關係 認識了妳和妳的文章 但是是妳的文字吸引了我繼續光顧此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 或許妳寫的不是最好的 但對喜歡妳的讀者來說是很好的 我也是個沒什麼自信的人 所以我很了解 即使有多少人說妳有多好 妳都會想許多理由去否決那些讚美的話 經驗之談 那只是在浪費時間 妳該接受並積極的去發揮妳的長處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向妳一樣去賦予這些文字生命 我也喜歡創作 寫寫心情 但我沒辦法寫出像妳寫的文章 妳該想想要如何發揮妳這個長處 妳試過投稿嗎 妳也可以去做做義工 在幫助他人時也許可以發現自己存在的價值

很想回應妳"絕境"的那篇文章 但無法回應 就在這兒寫寫

妳無論如何一定得撐過去 不然會把阿京害得很慘 因為妳媽媽一定會把一切歸罪於京 而且如果京知道了 那一定會是她一輩子的陰影 為了京 妳要讓自己振作起來 讓自己活得有價值有意義

我如此的文筆 希望沒傷了妳的眼睛 我無意說教 只想鼓勵妳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