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01:48:08海豚藍

【100122】台視夜排心得分享(內有圖5張)

終於有時間好好坐下來打這篇了

馬不停蹄,疲於奔命

是我

從上禮拜四到今天最好的詮釋

但我卻樂此不疲

或許真的很累,累到我一躺上床就睡著了

 

但我沒忘這天

因為實在太印象深刻了

在打這篇之前我還是覺得不知該怎麼去寫

該說的,不該說的

我在衡量著

這對我這笨海豚來說

真是件難事

 

好啦,廢話不多說了

前言也該夠了

我得正式進入主題

可能看得懂,可能看不懂

就得借用一下「黑裙子」的歌詞了

 

「是男是女,隨便你要怎麼想。」

 

「是,隨便你要怎麼。」

 

 

 

本來是不打算要去台視夜排的

畢竟

我人在屏東,要殺上台北

加上老媽從公仔同樂會回來後

就沒給我好臉色看過

但是在看到板上一堆「緊急令」跟「爭執」

加上阿京公仔同樂會那天給我的感動

我內心交戰著

 

我該北上嗎?

可阿京說不要讓媽媽擔心

我到底該怎麼做呢?我問著自己。

最後最後

我還是讓媽媽擔心了

我還是沒辦法乖乖聽阿京的話

如果這不是關係到阿京

我一定會乖乖聽阿京的話的

 

當晚我收拾好行李

準備隔天直奔台中跟中區的京迷會合一同上台北

我們是搭九點多的統聯

在昏暗的車上窗外隨風閃過的黑暗

不停地侵蝕著我們的意志力

在面對漫漫長夜的來臨

我們似乎是該先在車上好好補個眠

但我卻興奮的睡不著

因為我的第一次夜排又獻給阿京了

在車上跟京迷們聊著天

天南地北的聊著

但總脫離不了阿京

 

原來,我們的第一次夜排都給了阿京啊

原來,我的每個第一次都是如此幸運

 

第一次跑校園活動就見識到中區京迷的團結

第一次參加跨年倒數就是阿京壓軸主唱

第一次跟阿京面對面接觸就讓我感動到不行

 

太多的感動都顯示著我的幸運

 

真不知自己上輩子是燒了多少好香

才如此幸運地遇見阿京

而晨歌在車上所說的「猜測」

讓我大為振奮

或許上天真的待我很好吧

 

在經過了幾個小時的車程之後

我們總算到了台北轉運站

一下車

細雨飄散,寒風瞬間襲上顏面

讓人不禁打了個冷顫

製作單位還真會選日子

選了個冷氣團來臨的前夕

但若非冷氣團來臨

又怎知阿京的魅力是如此驚人

讓將近百位的京迷寧願徹夜排隊呢

接著,三五人搭上兩台計程車前往台視廣場

台北的街頭雖不至於冷清

然而黑暗降臨,在沒有月光的夜晚

陣陣寒風刺骨,絲絲細雨散落臉頰

彷彿下一刻世界即將被吞噬般

但到達台視廣場時

我眼前的場景大為轉換

 

這是什麼怪異情形?

 

左邊棚子區是幾十個蕭洛克先生的粉絲

安靜得像貓,只剩旁邊車子傳來的蕭洛克先生歌聲

右邊應該是其他明星零零散散的粉絲

中間接近紅白大賞台子一整區的人

雖然詳細數目不知多少拉

但是有眼睛都看得出來

京迷是多數

而且,都半夜12點半了

大家還精神這麼好

打牌的打牌

打屁的打屁

蕭洛克先生那區塊形成強烈反差

好吧,說到這

我得承認

在那當下,我有種

被人從屏東騙上台北的錯覺

對,為了阿京,我稱那叫「錯覺」

是不是現場京迷當中,只有我

是從那遙遠的「國境之南」一路殺上來

恍惚間,我似乎看見緊急令,掩嘴偷笑著

 

接著,跟小寶去台視後面的全家買報紙跟零食回來後

開始了今晚的硬仗

說實話

凌晨的台北真的很冷

對我這從小在屏東長大的笨海豚可真是折磨

雖然有在台中念書比較能適應

但是真的沒想到會這麼冷拉

隨手將報紙鋪地

各自選了個適合自己的地方

席地而坐

但時間似乎是以緩慢的速度散步著

也許是寒冷讓我無法入睡

因此我跟小寶以及秀聊著天

一名警衛走過來加入我們

我們可是很努力想要灑京毒呀

雖然不曉得究竟有沒有成功

不過

至少下次他看見「張芸京」這個人或是這三個字

會覺得至少不會是完全陌生的

也不知是幾點了

警衛再次出現在我們眼前

他好心地叫我們進入一樓台視大樓內

因為氣溫已經快速下降

就連我的暖暖包也似乎快派不上用場了

我們當然是立刻飛奔進入

果然室內少了寒風真的好多了

 

總算我可以稍微閉眼一下了

當我打算好好睡一覺時

一旁的四重奏簡直讓我快發瘋了

我知道大家都很累了

所以打呼是自然現象,可是

也太大聲了吧,而且還給我此起彼落

我真的沒有說謊

因為我有錄影下來真的很大聲

並且也乘機錄下大家熟睡的影片

從影片中可看得出來

大家真的累翻了

而結果就是大家都有睡覺

就只有我一個人

坐在椅子上眼睛睜的大大的

一夜沒睡

 

終於熬到天亮了

大夥兒都醒了

而小舒也領著嘉義團集合了

我們幾個人就到全家旁邊的早餐店吃早餐

回到廣場時

人潮已經開始擁現

我們京迷依舊是龐大的區塊

總算要開始排隊了

當大家排好隊時

我居然跟前面那一排的一個粉絲有了衝突

我不確定是棒棒堂迷還是蕭亞軒迷

因為她在地上鋪了一個很大的布佔了很大的區域

本來她說人快到了

但是人始終沒有出現

畢竟她佔的是第一排的位置

如果是一兩個就算了

但是卻至少有10個位子吧

真的很過分

後來她就反嗆我她多早就來了

我就回她我昨晚就來了

我看見她的嘴因此打住了

 

好吧,我承認我該道歉的

不管再怎樣都不可以跟人起口角

至少,不能以京迷的身分跟人起衝突

對不起。我下次真的不會再犯了,對不起

 

後來也不知站了多久

從遠方發來了京牌

幾乎人手一塊

整個陣容看起來就十分驚人

這應該不用我說

京迷拍的照片都已經一清二楚了吧

接著,製作單位陸續出現

開始指揮我們該怎麼進行錄製預告片

說實話

在京迷們奮力嘶吼尖叫那麼多次後

我覺得他們有在耍我們的感覺

好吧,也許那是錯覺

畢竟會錄那麼多次也是因為我們聲勢浩大啊

一直等到NONO出現

神秘嘉賓李聖傑跟梁文音出現後

以及進了一段台視新聞現場Live

總算可以開始領票了

領到票之後大夥兒便一股腦地塞在出口

開始看著彼此的票是落在哪個區塊

 

之後,我們就去摩斯吃午餐

吃完之後,我們就各自分道揚鑣

一坐上車

我的眼皮再也撐不住了

也不知道睡的多沉

只知道一覺醒來

我已經下交流道到台中了

也結束了我這趟台視夜排的行程

 

是該結束這篇了

但也許我想說些什麼

怎樣不著邊際的話能夠輕易打中紅心

卻又不傷彼此呢

而這樣的思維正考驗著我的文筆功力

 

或許是我太大驚小怪

或許是我的年紀太小未經歷練

或許是這才是適合的溝通方式

只是我還不適應罷了

我最後告訴我自己

但真正哭泣的原因

除了我自己不會有第二人知道了

我會將它深埋心底

 

很多人都說我人很好相處

很多人都說我人很好商量

好聽是如此

但也有人說我

毫無主見,沒有個性

優柔寡斷,多愁善感

 

我到底是如何的呢

 

這就關係到說話的人的立場

看你是從哪個角度切入

每個人會說出怎樣的話語

除了本身自出生以來的歷練背景以外

除了本身個人的特質和個性以外

更多的是他眼中的主觀和先入為主

在面對同一件事時

會很直覺地認為自己所持的觀點

是百分之百正確的

沒錯!最終分析下來沒有人錯

但也沒有人完全正確

因為每一句話代表的都不是事實,不是真相

而只是「解釋」

歷史是一種「解釋」

而歷史是從生活而來

當你說了再多的話想證明自己是對的

但,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呢?

對的基準點是站在我們定下的規則之下

錯的基準點是因它打破了我們所謂的規則

好跟壞也是如此

 

一切的不同都只在於基準點的不同

我們所站的立場不同

 

話題再拉回來

如果我真如那人所説的

毫無主見,沒有個性

那麼,此刻我說的這些話又代表著什麼呢

而我也並不是優柔寡斷

只是在團體之中我會希望大部份的人

能夠團結一致

因此當別人詢問我時

我最常講的是:「沒關係!」、「都好啊!」、「都可以啊!」

我會希望這團體能夠和諧一些

所以久了之後我往往是最先被犧牲的那一個

因此我說我是笨海豚啊

而且我能夠理解阿京曾說的「高調的幽默」的觀點

雖然我沒有阿京那高超的熱場能力

也沒什麼幽默感可言

但我就是討厭那種空氣中沉甸甸

壓的人喘不過氣來的無言尷尬氣氛

所以我會希望氣氛是和諧的

即便自己當下有再多的不贊同

也會暫時將它放在心中

再私下找對方溝通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觀點

也會是我個人的解釋

 

也許實話實說

也許直言直語

能夠讓一切明朗化

這無疑也是另一種溝通方式

而我畢竟也是這個圈子的一部份

我會告訴自己得必須融入

必須早點適應吧

 

希望我說的話沒有讓任何人不開心

如果有

就先對不起了

 

 

有拍了幾張圖

大家可以看一下



1台視一樓內

 



2台視外頭大夥兒的睡姿



3、睡姿part2

 



4、遠方~~蕭洛克先生的粉絲

 

 



5、台視廣場前的台子

                                                                

                                                        海豚藍  100126  1254

 

 

 

海豚藍 2010-01-27 13:39:37

給薔薇

夜排唷~我目前還不清楚
因為我現在人在屏東
我會再確定看看
不過~妳跟朋友那遊戲好像有點...


給晨歌

嗯嗯
我也是這麼希望
不過
我好像慢慢能夠理解也適應這樣的模式了

給阿酪

嗯~的確是有趣呀~
跟妳聊天是有趣許多~也可以學到東西
不過~我真的是個容易想太多的人
如果妳有看到海豚突然溺水沉入黑暗深海之中
記得要來救我嘿~~哈

阿酪 2010-01-26 12:09:14

人跟人相處

的確是一門的課程

但也是一個有趣的過程

會讓自己 不斷的磨練與成長

有的時候別想太多了 乖^^

每個人都有它的長處與短處的

最後 謝謝今天的簡訊喔~

一起開心!!

晨歌 2010-01-26 09:03:37

妳寫的很含蓄我看得很明白
謝謝你海豚
希望以後賞京都是美好的回憶
不好的我絕對不會帶入夢中
妳也一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