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23:12:26魚的心事2

出竅情人

她, 在死亡前所有的記憶, 都只有工作. 為了一未個未完成的心願, 她的靈魂不願隨著昏迷的軀體離開人間.

他, 因著對亡妻的所有愛意, 不願再度敝開心胸迎接愛情. 封閉了的靈魂一如行屍走肉的軀體, 囚禁自己在舊金山夜色裡.

他倆的相遇是因著彼此的牽絆, 出竅情人的她找上了他幫她尋回了生命. 出竅情人的他因著她的出現拯救了自我囚禁的靈魂.

在她數十年的生命裡, 未曾出現過愛情, 在生命意外發生的前一刻, 真命天子出現了, 但未及親身體會的愛情令她遺憾到不願離開人世間. 當他被她的靈魂牽引回到醫院以假冒男友身份尋著她的軀體時, 她的教授說了句話 : 至少她曾經會過愛情, 那已足夠.

是呀, 於我心有戚戚焉. 我何嚐又不是如此呢. 不知道在這樣的年歲裡會遇上這樣子強烈的愛情, 更不會知道在這強烈的愛情裡, 會有如此巨大的阻力出現.

到底是阻力讓愛情更堅固, 還是愛情讓阻力更形強大. 理想與現實之間的份際, 我已經愈來愈分不清楚了. 矛盾有之, 徬徨亦有之. 但更多的放不下卻也是不容否認的事實.

在我看著電影被深深感觸紅了眼眶的同時, 想念你到了極點, 想與你分享這所有的感動, 卻又不敢call你, 只好用瑩幕記下這些心動的同時, 你在msn線上的悄然出現, 讓我訝異十足. 想感應嗎? 我但願是. 或許只是巧合, 但那也夠讓我感動良久了.

在我的青春歲月裡, 愛情從來沒有完整出現過. 你是那最完整與唯一. 或許我們沒有緣份成為最終, 但這一路走來的愛情印記, 將一步步深深刻刻地伴隨著我未來的生命.

感謝上帝, 把你帶到我面前. 不論是喜樂悲苦, 我都感謝~

但願我們也能尋回那最初心手相印的感動.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jen40425123&channelid=CH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