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10:58:29魚的心事

為何夢見她 ...


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雖然他說一般做夢其實只是兩秒鐘的事, 可是, 今早這個夢, 超真實的, 像有一輩子那麼長 ... 夢醒了, 賴在床上, 不想睜開雙眼, 只想回想, 記下, 盡可能地儲存在記憶體裡, 看能否夠用一輩子.

夢裡, 你又來了. 這回抱了個小嬰兒. 你說, 那是你的女兒. 在別了我之後, 你並沒有結婚, 但有了個小女兒, 帶她來看我. 我問你, 為什麼有這個小女孩, 你說, 因為不能跟妳在一起, 所以生了個女兒來作伴, 一輩子的伴.

多麼令人心酸的一個夢呀. 我們走了這麼長遠的路, 卻一直在錯過. 最後, 竟是由"記錯"來畫下一個暫時性的終點. 這個夢境代表著什麼呢? 跟你前緣未盡? 還是 ... ?

忘了很多細節, 夢裡的細節. 可卻憶起了很多細節, 你跟我過去的細節.

如果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那麼, 請你夜夜入我夢裡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