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07:47:21米蟲P

我那八塊錢的古董外套 之 二

而我這件碎碎念的古董西裝外套
其實我已經注意過他好幾個星期了
但是他的SIZE是六號 正常來講 我穿到2號已經很了不起了
所以我一直以為太大 而且標價要三十七元
平常店裡面沒事 裡面的金髮珍妮總會不斷的試穿衣服
這星期四實在是太無聊了 我也跟著試穿起來
於是拿起這件外套穿 沒想到一穿非常合身
艾達媽媽又要我去穿裙子 其實裙子非常老氣 由裙子的設計就可以知道這是套有點年紀的套裝
我跟艾達說 這件裙子很OLD MOTHER 她叫我閉嘴去試穿
試穿之後 才發現 裙子有一大塊汙漬
然後外套有兩顆釦子不見了
ㄜ~~~好心的艾達媽媽開始去店裡面幫我找 備用的釦子
找很久找不到合適的 馬琳老媽媽(加老是因為比艾達老,年紀大概跟我奶奶一樣,不過身體非常好)已經開始在教我去賣釦子的店裡面找
正當準備放棄的時候 我發現前口袋鼓鼓的
原來捐贈外套的人 把釦子收好放在前面口袋了
於是拜託馬琳老媽媽幫我縫釦子(當然我是沒說 我學過拼布拉) 哈哈
她很好心而且很仔細的幫我縫了那兩顆釦子 還幫第一顆釦子也重新逢過
還告訴我 這個牌子是個很不錯的牌子 料子也很不錯
而且外套一定要拿去洗衣店給人家洗過才能穿
從外面抽煙進來的艾達媽媽進來 就跟馬琳媽媽說 這件外套算我三元就好
於是當天我就付了3.12元 然後問另外一位金髮珍妮哪有洗衣店(較年輕 但是也是有一點年紀拉)
我後來回家上網查 這真的是一個不錯的牌子
雖然我這個外套已經不是現在流行的樣子
不過因為版子很挺 樣式我覺得配牛仔褲還是很好看 算是很CLASSICAL的款式

那天我從洗衣店出來
忽然覺得心情很豐富
因為那天早上就打算跟他們說 我三月要回台灣
只待到三月第一個星期 想不到一進店裡面 馬琳老媽媽已經問我
因為銀行大姐已經先跟他們提了 原本還在想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這下子也好 都不用說了 只要負責回答問題就好
一方面 是想到我花了三塊錢買外套 卻花了四塊錢送洗 這感覺很有意思
另一方面 這件八塊錢的古董外套將是我另外一個美國回憶
我在那家店裡面 雖然時間不長
但是對於這些人與我的相處 點點滴滴 都放在這件外套裡
這件外套帶給我的 不只是穿在身上的感覺 而是我美國的另外一本故事

記得那個對我撇嘴的怪媽媽 嚇得我心驚膽跳 雖然她後來消失了 不過卻讓我印象深刻
人很好的馬琳老媽媽 當我離怪媽媽躲的遠遠的時候 只有她發現 拍拍我的背 跟我說 謝謝我今天過來 每次都是我跟她一起開門 一起點收銀機的錢 教我煮美式咖啡 會誇獎我"GOOD GIRL"
人很爆笑的艾達媽嗎 是一個很直率風趣的退休女老師 我會的BAD WORDS都是她教的 我覺得我老了可能個性會跟她很像 她穿著很有品味 講話很直接又好笑
人感覺有點假的珍妮 是標準的金髮藍眼 她每次都會自嘲因為我是BLONDE 她總是擁抱我 跟我打招呼 雖然感覺他有點表面 但是無所謂 反正這世上什麼樣的人都有才會有趣
至於超時髦異性緣超好的店經理拉娜 我跟她聊天機會雖然不多 但是她人很好 講英文都會考量到我是外國人 慢一點 注意我的表情 她還有一隻很酷的大黑長毛狗 叫做POBY

在這裡生活 雖然沒有真正的美國人朋友
但是這些人我卻是每個星期跟他們碰面一次
看過她們真性情 像朋友一樣相處
有時候我覺得很沮喪 有時候覺得很開心
ANYWAY 我還是很感謝他們 豐富了我這段日子的生活
希望他們每個人都可以平安又健康

這件八塊錢的古董外套
不僅僅是外表經典又扎實的設計
也蘊含了DISCOVERY SHOP這家店的回憶



米蟲屁小說明:

通常這些會捐贈衣物的有很多原因 比如說搬家 打掃 或著是家裡有人過世
說到家裡有人過世 這個也來插話一下
有一天室友回來 說要去看estate sales
我心裡面想 要看什麼地產拍賣阿 他才跟我解釋是
有人家裡親人過世 親人如果用不到他的東西 就會拿出來拍賣 也叫estate sale
我說 這...有人去媽 他說 有阿 同事還成群結伴去了
於是隔天星期六 風和日麗 我們三人就一同前往
挖~~裡面什麼東西都有賣 衣服假髮鍋碗瓢盆 你想像的都有拉 什麼行動馬桶(不過是新的)
就是像把家裡拿出來賣 除了床 老外說 床不要買 因為有可能是在床上過世的..
於是室友買了一個老媽媽櫥櫃 還有一塊布 看來老媽媽之前是很會縫紉的
白開水貪小便宜 竟然說要買體溫計 我說那體溫計搞不好臨終之前 老媽媽還用了一次 他很堅持是全新的 於是我們買了體溫計 磨刀氣 跟撲克牌 因為三個好像兩塊還是幾塊
而且喔 這個跟YARD SALE (庭院拍賣)或 GARAGE SALE(車庫拍賣)都一樣 是可以殺價ㄉ 不過前兩項 夏天比較多 因為天氣好 沒下雪
上次買了一個老媽媽級的爆米花機 兩塊 到現在都沒用過 希望有一天白開水會想起 拿起來用一用
YARD SALE (庭院拍賣)或 GARAGE SALE(車庫拍賣)通常賣小孩衣物跟玩具比較多 因為美國小孩很好命 這種玩意很多
所以要去這兩種拍賣 最好是去高級住宅區找 經常可以找到好貨喔 如果夏天假日沒有事情做 開車到處去逛這種家庭拍賣也很有意思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