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07:40:55米蟲P

我那八塊錢的古董外套 之 一

跟我熟識的朋友 都知道 我最近買了一件八塊錢的古董外套
那件外套 買價3.12美金(含稅) 送去乾洗卻花了我4.52美金(含稅) 於是總共加起來快8元

這件外套說起來真是有趣
大家知道也好不知道也好
我每個星期四都在DOWNTOWN的一家叫做DISCOVERY SHOP當半天義工
當初會去這裡當義工 是剛好認識的台灣大姐 在隔壁的銀行上班
剛好那時候 白開水強迫我去當義工練習英文
熱心的台灣大姐就介紹我去了
裡面只有那位經理是有給職 其他都是義工 跟我一樣
有的還已經四五年 他們大多是退休的婦女 或 全職家庭主婦
我去那裡呆了現在是第四個月了

這個店是由美國的慈善機構 American Cancer Society經營
於是店裡面收入都是到這個團體
這家店裡面的衣服包包鞋子阿 巴拉巴拉之類 都是人家捐贈
而大部分的大型家具 則是有裡面的唯一有給職的經理去人家家裡賣二手買的
其他的鍋碗瓢盆 桌巾什麼之類的也是人家捐贈的


裡面買的衣服 從襯衣到"黃金女郎"時代金光閃閃 重的要死的阿罵禮服 到現代年輕人的新娘禮服
從夏天到冬天 有些是真的還不錯啦 有一些真的是會讓你目瞪口呆
基本上捐贈的流程是
捐贈者把捐贈的東西帶到店裡來 裡面有一位資深時髦的"艾達"媽媽會過濾 會訂上價錢
店裡用不到的 會留給救世軍 他們每個星期會固定來收
大家都知道救世軍在美國也是賣人家捐贈的二手東西 賣場很大喔
不過裡面有些捐贈的東西 真會讓你目瞪口呆
比如說有一次有個男歐吉桑載了五大箱(基本上店裡不收男生)
一箱一箱裡面什麼都有
有一箱裡面 鞋子跟胸罩還塞在一起
根本就是家裡不要的全部丟進來
有一些人捐贈衣物之前 會先把衣物整理乾淨
有些不會 就是亂七八糟 塞成一袋
我看過最神奇的捐贈品是-----------義乳
不知道跟美國女人得乳癌機率很高有沒有關係 因為我已經看過兩次了
而且那個義乳就跟神奇胸罩一樣 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 還搞不太清楚
因為那個義乳有點髒 而且SIZE很大 我問艾達媽媽 她才跟我說那是義乳
我說這....誰會買 她說這種胸罩一個都要一百元以上 窮人家負擔不起
所以通常他們會捐給救世軍 由救世軍去送給有需要的人
我看過最大方的是有一位看起來不是很出色的媽嗎
捐了好幾套上等的套裝 有CHANEL PRADA 亞曼尼阿 一堆的
都是送洗衣店洗過才送過來

平常每個月店裡面都會把前兩三個月的衣物 五折出清
我從來沒買過 原因是 裡面的SIZE都太大了
只買過一次 是因為皮帶壞了 又找不到喜歡的
那天剛好再整理皮帶 找到一條CK的 又剛好是我的SIZE 也是我喜歡的樣式 五塊多就買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