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9 14:30:37米蟲P

RIVER OAK

RIVER OAK是我在密西根住的社區名字 中文叫做河流橡樹
我住在密西根的OAKLAND COUNTY 的ROCHESTER HILLS
被五大湖圍繞的密西根是一個不城市的州,生活步調緩慢,很符合我鄉村生活的調性。

我從來沒有提過很喜歡美國,現在快要離開了,忽然有點傷感,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生活環境,尤其是我住的社區。

前幾個星期才知道OAKLAND COUNTY是全美第三富裕的COUNTY,這不代表繁忙,但卻代表生活品質很優,尤其是我住的ROCHESTER HILLS算是很好的區,去超級市場買東西沒有很多黑人(我沒有種族歧視,只是大家知道美國種族居住區域是會有明顯的區分),尤其是我住的社區,我從來沒有見過黑人,不過東方人倒有一些(這也跟日韓喜歡住好地方有關)。

RIVER OAK是我來這裡見過最漂亮的社區,與OAKLAND UNIVERSITY和GOLF CLUB比鄰而居,交通位置算是鬧中取靜,離白開水上班的地方也很近。最重要的是,這個社區管理很好不說,還有很多很多的樹,門前還真的有一條小溪。

我在春天到來,沒有趕上去年最後一場雪,天氣還有些寒冷,但是比對起白開水之前寄給我的照片,可以瞧見這些樹木已經蓄勢待發準備換上春裝,開始發出新芽,生出綠葉了!春天的天氣好像一直在為夏天儲備能量,常常陰陰暗暗,但是大地生命力卻極容易感受到,散步在RIVER OAK裡,樹群們努力生長新葉,就連松鼠們也忙來忙去呢!

夏天時,我們睡在小房間,房間正對著小溪與森林,窗前就有一棵大樹,夏天有風時,樹枝渣渣的響,穿越枝椏望去,樹林把小溪圍繞起來,但是靜下心來,就可以聽見潺潺流水。還記得我夏天的浦公英嗎?夏天時,浦公英飛舞在空氣裡陪著我,整個RIVER OAK就像被森林包圍起來一樣,在游泳池作日光浴時,可能會有在度假的錯覺喔!

秋天時,社區管理公司循著慣例,依四季換上不同標誌的旗子,秋天是楓葉顏色底的彩色橡樹,RIVER OAK也很配合換上彩妝,深綠淺綠、淡黃深咖,整個社區像是秋天風景畫的呈現,很是美麗,這個季節,也可以經常巧遇定居小溪後森林的鹿群。還有轉進社區前的那顆楓樹,我還記得她火紅的樣子,在等待車潮過去的同時,我總有幾十秒的賞楓心情。

冬天來臨,葉子一串一串的落,但是總落不盡,有天,像颱風ㄧ樣,刮大風下大雨的,一早起來,整個道路上都鋪滿落葉,一夜之間葉子都空了。接著開始下雪,少了樹木點綴的RIVER OAK少了生氣,但是多了雪景的RIVER OAK卻更有異國風味,前幾天大雪之後,朋友說門口的街燈看起來像納里亞的場景。

最近天氣很冷,雖然雪停了,但是雪卻還在,有雪的RIVER OAK還是ㄧ樣美麗。
我在春天入住,希望也能在春天離開,把RIVER OAK的四季都存在我的回憶裡。

那天我問白開水我們一毛錢都沒有存,他搖搖手上的大嘴碟說,我們可是存了很多回憶喔!我會心的ㄧ笑.....

我想我不會再回來了,來到美國想念台灣,等我回台灣之後,也會想起美國吧,想起我在這裡,這裡給我富足的生活與心靈的自由,以及我那滿滿的旅行經歷。


ps.左上是環繞社區散步的小徑,狗狗叫做LISA,已經靠近秋天了。
左下是進入夏天的RIVER OAK
右上是聖誕節前堆的雪人
右下是星期六的ㄧ場大雪,原本ㄧ點積雪都沒有的社區,忽然滿滿的大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