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14:50:16米蟲P

AMAZING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上一篇已經描述我的住宿地點,隔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回程再回錫安,而晚上的住宿地點剛好在兩個國家公園的一個小鎮叫做KANAB,由於去過的人都說布萊斯很漂亮,於是我們把布萊斯擺在前面的行程。

還記得那天一早出門遇到一位加拿大老媽媽,因為我們剛好站在一台BMW加拿大車牌前面,她以為我們是加拿大來的,於是開始跟我們鬼扯,我問了她,昨天去了哪哩,她說布萊斯,我又問:布萊斯怎麼樣?她回答我:AMAZING,就跟你看見明信片上得一模一樣。就這樣,我們就懷著’去過的都說好’的心情,前往布萊斯了!

在這裡跟大家說明一下國家公園收費方式,每台小型車二十元美金,好像可以用七天(我不是很確定),但是你可以買annual pass就可以在你啟用日那天算起一年內,可以憑這張卡片到所有的美國國家公園,卡片像是一張會員卡,背後可以有兩個使用者簽名,入園的時候要出示你的身分辨別文件,讓管理員確認你是購買門票的使用者,並且給你該國家公園地圖等資訊,但是只有一份喔!

BRYCE CANYON是狹長形的國家公園,有一條主要道路可以直駛南到北,旁邊有小道路或步道連接,為什麼叫做BRYCE呢?因為發現者名字叫做布萊斯!國家公園都有規劃很多條步道健行,如果你有時間,想要露營或著是來個短程走路,可以依照旅遊指南,選條時間長短適合的步道走喔!同時戶外旅遊最擔心天氣,我們這幾天天氣都相當好,在國家公園的時候,天空都是超級藍,連雲都沒有,所以景觀都相當清楚!


當我親眼站在布萊斯峽谷前,我想最好的形容詞就是那位老媽媽說的"AMAZING",景色確實讓壯觀,並且獨一無二,而且跟明信片一模一樣,絕對沒有誇張攝影效果,布萊斯峽谷的峽谷景觀,最特別在於有上萬個歷經百萬年氣候侵蝕而成的石柱群,有的像寶劍一樣,有的像女王頭,各種形狀爭奇鬥艷,當你站在inspiration point,廣大的石柱群就在你眼前峽谷中,曾讓我有千萬個佛像佇立的錯覺,而能形成布萊斯峽谷引人入勝的不僅是這些特殊的地形,而是地形身上卻帶有千變萬化的色彩,酒紅、橙橘、茶褐色的洞穴奇石,隨著陽光照射的角度不同,色彩的轉變就足以讓人嘆為觀止!

這是我的第一個美國國家公園,我被震攝住了!我開始理解為什麼老妹的同事,可以連續來兩年的美國國家公園毫不厭倦。在見識過美國三大大都市紐約、洛杉磯、芝加哥的繁華跟髒亂之後,我對都市再也提不起任何興趣,透過這次旅行,我也終於找到可以留戀、回味不已的地方,也只有美國這樣廣大且古老的領土,才得以擁有這些得天獨厚的景觀,在看過布萊斯峽谷之後,我忍不住期待:面對舉世聞名的大峽谷,我又會有什麼驚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