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10:05:36娃娃

0318 領航者-探索 1

1.我有什麼自動化模式
  一遇到想逃避的約會便會突然覺得累,立刻想睡覺。
  陰天心情便悶,而晴天心情愉快。
  配合度高,忽略自身感受。
  煩悶時便想抽煙或喝酒。

2.信任與誠實的練習中,我看到關於我的是什麼?
  第一階段時,看到大家時我心中的答案是我不想說或我不信任你,但最後卻慢慢說成我信任你,因為我擔心若對對方說出我不信任你會傷害到對方或使對方難受,而若對方說出我信任你,我也不好意思對他說我不信任你,到後面因為覺得實在很滑稽便忍不住發笑。
  後來經過老師暫時的講解後,我決定這次一定要誠實以對。
  第二階段時,想直接誠實說出內心中的想法,但到接觸大家的目光時,我要很硬著頭皮才有辦法說出我信任或是不信任你這些話,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才有辦法誠實,而且緊張到全身都發熱了,發現自己也會不自覺從”開發性”姿勢轉變成其他彆扭的姿勢,但這次我感受最大的是勇氣,並也可以做得到。 
  其中,我注意到自己是較主動說出感受的,甚至說完自己的還想立刻走掉,有時都快沒等對方說完,可能內心也會怕聽到不想聽的話或是不敢面對吧。有些人是屬於被動,或是人家說他怎樣,他就採取一樣的答案回應,很明顯的,我不是這種人。

3.今晚參與分數
  6分,因為我不太願意分享,甚至完全沒舉手發言。

4.承諾明晚的分數
  8分,或許我應該說出一些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