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02:15:48

◎跳躍◎

『現在的你或許在泥沼中掙扎,但是如果你繼續努力的爬出來,然後在地
 上翻滾幾圈,然後蹲低身子。。。』

「最後是不是能跳的更高啊??」我這樣問著學長。

『對啊!~然後發現怎麼跳都跳不出這個迴圈~。』

『哈哈哈~~』我跟學長笑了出來。

深夜十二點,突然想去找一下直系學長,一個胖嘟嘟的學長,人很好,而
且說話很幽默,幽默到會讓人想扁他的衝動。

正好他從住的地方出來,原來他想去學校牽車順便去吃宵夜,於是一個月
沒見面的我們就在深夜的台北走著、聊著。

學長已經要升大四了,而且很認真的在準備考試,他的閉關策略就是租一
個沒有網路的房間,然後繼續努力的念書。

因此我想去體會一下這種感覺,或許能把陷在泥沼中的我拉起來一點。

因為我知道,我越掙扎,會讓我陷的越深。

然後你會發現我正前往馬祖或是金門的運輸船上。。。

********************************

「學長!現在還是專心唸書會比較好~」走上地下道時我跟學長這麼說。

『不會!如果要我再選一次,我不會放掉機會的。真的!』
他很認真的這麼跟我說。

「你有放棄過機會?」

他沒多說什麼,繼續著他腳步的節奏。
『真的。我不會放棄。』後來,他又重複了同樣的一句話。

我呢?如果重來一次我會選擇什麼?機會或是放棄?
或許是經歷過了,我想我會選擇放棄。
但能重來嗎?不能,這世界就是如此。。。

看著學校大門,有種想逃避的念頭,想逃避這裡,這城市。
但我能逃到哪?從苗栗到新竹,從新竹到台北。
我哪次不是在逃避,或許帳面上是好看的離鄉背景,但我很清楚。
這是我的逃避。。。


凌晨一點,告別了學長,獨自走在學校旁的人行道。
刻意放慢著腳步,因為我想體會這城市的夜晚,
路燈、車燈依然把這城市包裝著很明亮,
在快與慢的節奏中重新定義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就這樣,走著熟悉的道路,雖說熟悉,
但在今晚卻多了些陌生的感覺。

慢慢的,時間慢慢的過去,慢慢的離宿舍越來越近,
很多事情正慢慢的改變著,
而我,也正慢慢的封閉自己,因為我不想再信任。。。
這世界。。。

上一篇:◎失望◎

下一篇:◎北極星的眼淚◎

小紅豆 2006-07-29 17:10:55

小魚兒~加油..
別太悲觀啦...
至少要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