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12:08:46惡之華

【連載】第一次把妹就到手(8)

賣火柴的女孩是凍死的


不知哪裡來的興緻,下班後我直接走進一家陌生的咖啡館,靜靜地讀完土屋隆夫的著作《紅的組曲》。我點了一杯咖啡,肯亞AA plus,它幾乎無可挑剔,除了價格比我的身高還要高之外。

煮一杯好咖啡的訣竅在哪裡?我的腦袋裡閃過一個觀念:「溫度。」物理學裡有個常識,物質三態是決定於溫度。她冷若冰山或熱情如火,差別也是在溫度。掌握了溫度,你就掌握了她的三圍!對不起,打錯一個字,是三「態」才對。

在我年輕的歲月,郊遊烤肉是很普遍的男女聯誼活動。我相信負責升火的傢伙一定最得人緣,因為他掌握了溫度。升一爐炭火看似簡單,其實大有學問在裡頭。只要有一根火柴,誰都能輕易點燃火種,但是最後能讓大家飽餐一頓的永遠只是那特定的幾個人,他們不急不徐的把木炭架好,神情愉悅的與旁人閒聊……。

讓一個冰山美人融化,需要一點點的時間來加溫,行家從來都不急。你前去搭訕,請她喝了一杯酒,交談甚歡所以彼此交換了手機號碼,你離開後沒有忘記傳簡訊向她問安,她也告訴你已經平安到家。兩個星期之後,你已經知道她的所有個人資料,只差信用卡帳號沒有問到;然後你也同時發現,彼此的工作越來越忙,交談時間越來越短,她要準備期末考,你得熬夜寫隔天早上要交的企劃案。

你一定聽過「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但你一定忘記她是怎麼死的。她是凍死的,因為無論再怎麼點,火柴還是火柴,而且遲早用完。我正要告訴你,再這樣玩下去,你也快跟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凍死了。

你既然已經順利點燃了感情的火種,也成功的架穩了所有溝通的管道,接下來就該學學負責升火的傢伙,神情愉悅的找旁人閒聊去,幹麻把談戀愛搞得這麼悲情,還自以為很淒美?Come some music!來點節奏感吧!讓她感受沒有你的生活是什麼滋味,讓她好奇你為什麼突然消失,再讓她驚喜你的突然出現。於是她的心緒與你共舞,恰恰或探戈。

然後,溫度開始爬升,你應該去找一把扇子備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