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13:31:04Hua

外星人

從猶豫到堅決返鄉求職,
從信心堅定到發現鄉下地方工作實在難找,
而且人才也少,
每間公司都急徵儲備幹部或主管,
但開出來的薪水卻總是門不當戶不對,
每間公司都要拼上市上櫃,
但我觀察現況來看都是目標遠大但格局不夠,
傷腦筋,
找了間比較起來比較重視人才的公司,
於是非親非故地,
短短一個月的時間,
升到了協理,
是運氣也好,
是能力也罷,
雖然薪水比以前少了點,
但也還過得去,
而且還有升值空間,
就繼續努力。

老闆是虔誠的某教徒,
在這一個月與他到處開會、拓展業務的車程中,
我開車他講話,
老闆總是分享他在信仰中受到的奇蹟,
其實我並不反對他講他喜歡的事情,
像是因虔誠而渡過了幾次的周轉危機,
或者自己與周邊的人信了某教後每每發生的奇蹟,
有些誇張有些神奇有些沒有邏輯,
It's ok,
反正有人聊天開車比較不會打瞌睡,
不過有一次他的故事太過誇張,
令我不自禁噗嗤笑了出來,
只好固作鎮定立刻把話題帶回工作業務上,

與老闆對話的過程中,
除了上面那些宗教的感動與渲染議題外,
我也會不斷拋出關於工作與事業的話題,
目的是要觀察這位BOSS是否有作大生意的氣度與能耐,
或者是只會畫大餅說大話那種老闆,
以目前我的觀察來看這份事業確實還需要很多改革與成長,
但至少這位BOSS是有做生意的Sense,
跟對人比走對行重要,
最怕老闆沒Sense,
只不過,
他在觀察員工(試用期),
我也還在觀察BOSS與產業,

有宗教信仰是好的,
只是希望他別一直想對誰洗腦,
雖然我也很想把一切都交給那位親愛的"外星人",
但如果我這樣做,
可能會有以下結果:
  1. 我盡力了,請外星人幫助我!
  2. 這個月業績就這樣了,請外星人賜我達成目標的契機!
  3. 我親愛的外星人,拜託你,請洗腦老闆幫我加薪!

關於宗教信仰這種事情,
不論是為了怕下地獄而不作壞事,
或者為了上天堂或西方極樂世界而行善,
或是心靈空虛而尋求寄託,
或者其他任何可能因信仰而支撐著我們的信念,
都是好的,
至少是勸人為善,
是社會穩定的力量,

但如果,
不作惡是因我心之鄙視惡為,
力行善是因我心之理所當然,
待人誠是因我心之友善和樂,
自修身是因我心之靈性高尚,
待我百年之後,
不論我信不信外星人s ,
這些外星人s 理應都會排排站歡迎我到他們的國度,
才是,
不是嗎?
還是,
拉人信有業績獎金?

共勉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06-15 22:02:30
(悄悄話) 2014-06-13 11:17:00
(悄悄話) 2014-05-22 19: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