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15:14:35Hua

太陽花

太陽花
提筆寫下這段記事,
其實是很困難的,
因為這個社會已變成了非黑即白的內鬥,
太陽花學運已持續20天,
318的凌晨,
我從一些朋友的臉書上看見了攻入立法院的第一手消息,
從那些照片中,
有支持讚聲的,
也有反對不認同的,
不論正反的聲音如何,
各有其立場,
大家能講出自己心裡的話,
這不就是民主的果實嗎?
但這些言論,
最後總是流於扣帽子、人格攻擊的衝突,
在還不了解是什麼狀況的當下,
不知道什麼靈感,
我關掉了臉書等相關社群平台,
避免因一時主觀淌了一身混水,
所以個人的臉書等社群平台也已關閉了20天,
在同一時間,
也去了解關於學運訴求與服貿相關細節,
由於每個人的身分、立場、看法、條件與能力不同,
對於服貿的解讀自然也不同,
有的人擔心衝擊過大,
有的則從中找到了商機,
有的人說黑箱,
有的則說美國更流氓,
有的人說警察暴力,
有的則說暴民該驅,
有的人擔心統獨問題,
有的則說飛彈對著都不怕了還怕經濟炸彈?
有的人說馬英九9%無能,
有的則說不論扁馬他年年升官發財無能的是你們自己,
有的人說國民黨賣台,
有的則說民進黨內鬥內行,
有的人說...,
有的則說...,
......,
但不論什麼意見
在某種對立的激進氛圍下,
只要與彼此意見不同的,
不是流於什麼狗的,
就是變成什麼支的,
在這種莫名奇妙的輿論壓力之下,
刪友潮來了,
謾罵潮來了,
洗腦潮來了,
我真的很慶幸把臉書這些社群平台關了,
呵呵,
彷彿現在的社會運動,
不論紅衫白衫黑衫,
不對立就不夠力,
沒有討論空間,
不站在同一邊的就是敵人,
為了避開這些假議題的最好做法就是: 沉默是金。

最後,
個人有兩點感謝太陽花學運:
1. 讓我提早深入了解服貿並且找到可能的機會。
2. 讓我順勢戒掉浪費時間的社群平台使用。

上一篇:潑婦的意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04-11 08:52:24
(悄悄話) 2014-04-08 00: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