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3 11:41:49Momoma

游狗爬式的寶寶!


第七十四天 2/3/2004

昨晚就診紀錄。

進了診間,醫生說今天還是要做陰道超音波,於是我就去隔壁有超音波設備的診間準備,再請護士小姐幫我叫ㄤ一起來看。

診間裡有兩個monitor,一個在我的左側方,方便我觀看,另一個在右前側方,方便醫生和ㄤ觀看的,我想上面的畫面是一樣的,醫生的游標指示可以讓我清楚寶寶的狀況。

首先看到了第一個寶寶,醫生指出了他的頭、屁屁,還有四肢,四肢是比較亮的白點,很容易看出來,心跳也比上次明顯多了,我自己就可以看到,突然半個畫面變成了許許多多像聲波的紋路,耳邊傳來轟轟的聲響,天啊!原來這就是寶寶的心跳,好震撼喔!

接下來看第二個寶寶,我和ㄤ簡直不能相信,驚喜地叫出聲來,他自己在玩呢!手舞足蹈的,樣子像是在游狗爬式,可愛到不行,我們真的感受到造物者的神奇,寶寶那麼小,已經會在羊水中動來動去了呢!而且這個寶寶看來是在下方的呢!完全不受影響耶!等過些時候,不知道兩個寶寶會不會擠到對方而互相壓迫呢?

回到問診的診間,醫生說兩個寶寶一樣大,32mm,依大小看是十週五天,醫生還告訴我這個身長是指從頭到屁股的長度,無法測量到腿部的長度的,我和ㄤ算是又上了一課。

我問醫生為什麼我的腹部胸部都好癢,他反問我有沒有擦什麼東西,我說就擦防妊娠紋的東西啊!他叫我不要再擦了,那沒有用,而且我應該是過敏了,這下子心情又不好了,我這麼小的個子,還懷了兩個寶寶,肚皮很有可能有妊娠紋耶!好怕喔!

再過兩個禮拜,就可以領媽媽手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