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9 12:16:38foot

話題焦點

最近部門來了一個碩士級工程師。雖然公司算大,然而碩士等級人才通常都留不住,所以碩士學位的一直是少數的一群。
繼另一部門有一個怪怪的清大碩士,我們這個新工程師可說是更上一層樓。斯文靦靦,雖然有些少年禿,外表還算不讓人討厭,只是他的行為舉止,我們得好好進一步的了解。

先是他私底下寫信問行政助理小姐:你們女生假日都去哪玩阿?
嗯…這算是非常暗示性的邀約嗎?或許我們想太多了。
產線助理小姐帶他去產線參觀環境,告一段落時,很誠懇的告訴她:等一下我留手機跟家裡電話,你們有需要幫忙的時候隨時都可以找到我。
嗯…這聯絡方式給我行政助理就好了伯。

話不投機三句多,不過不投機是沒有相同的認知聊不起來,而答非所問又是另一番境界了。
一天J主任帶他去線上,問他: 之前你在O公司是負責什麼的阿?
Master: 來這裡應該可以學習滿多的,如果有需要可以隨時call我。
J主任: @#$&*^&(!#
其實,他只是省略了無關緊要的內容,直接跳到重點罷了,是吧!?

有時候,還真不知道他是害羞還是他在堅持什麼….
某天,收到離職同事的彌月蛋糕,我拿出來請大家試吃,就他一個人安靜的坐在位置上,想說不要故意孤立他吧
問他:Master,你要不要吃蛋糕?
Master站了起來回過頭,看看我,看看行政助理,靦靦的微笑著(傻笑著?),不說一語,似乎等待著行政助理給他下一步的指示。
我又問了他一次:要不要吃蛋糕,乳酪的喔!
Master仍然睜大他無辜的雙眼,看看助理。我的媽阿,阿你到底要不要吃阿。說時遲那時快,一個工程師把他邀呼去處理別的事情,解圍了我們三人的尷尬。

突然,很想要逗弄這種人,純粹好玩,也順便讓他了解本部門的人要怎麼相處。拿捏的尺寸要小心,雖然他的焦點從來不敢在我身上(我猜啦!除了我跟令一個170的女助理沒被他獻過殷情,其他的都被他送過布丁呢),等我比較有空的時候,來玩玩他好了。不然上班越來越無趣了說。

是啦,這些種種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行為,並不足以讓大家討厭他或排擠他,只是團體的行動的時候會故意忽略他。不過他的精神卻永遠與我們同在,因為他總是我們的話題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