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23:52:12小金魚

七層樓的啟示


電梯維修的關係,這個暑假我和樓梯非常有緣。

山路爬呀爬呀爬,樓梯爬呀爬,運動量好大哦。
我一直以為小時候運動量比較大,因為體育課還有運動會,次數很多。
以前學校再怎麼蓋最高才五樓而已,所以我的體力只到五樓就會覺得累。



我剛爬著樓梯,突然有了一種想法。

順著階梯而下就算是七層樓,頂多一直轉圈圈有點頭暈罷了。
快步而下,順勢有道涼風迎面而來,雖然很多層,可是一點都不累。
但若是拾階而上,心臟的跳動會越來越明顯,也會覺得很熱而出汗。
可是當我爬完這些樓梯就可以回到房間好好休息,爬這些樓梯是帶著希望上去,那種心境又不一樣了。

人生有順也有逆,順遂的時候好像什麼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可是太順遂的生活能學到什麼呢?
逆流而上的確是辛苦了點,有時候還會被順流的魚給撞傷,可是努力後的成果總是特別閃耀,有一種「辛苦也值得」的感受。









當有些情況是自己努力也無法改變的時候就只得接受它,
於是分析了所有可能發生的情形,不著邊際的胡思亂想,就如同我現在告訴自己的這套理論,也是用來說服我自己的冠冕堂皇。

 
 
 
 
 
 
 
 
 
 
 
 
分享一首歌
 
 
徐懷鈺/獨舞
詞:黃鬱  曲:陳國華

趁著夜色還沒有落幕  我在黎明的深處  等你來邀我共舞
隨著旋律跳動的音符  我多願回到最初  逃避我的無助
愛情是一場賭注我賭上幸福  你選擇了辜負逼我低頭認輸
愛情沒有退路我更沒有去處  太多感觸我選擇了自我放逐
*沒有人陪著我跳舞  踩著那凌亂的腳步  今夜就讓我自己盡情釋放孤獨
沒有人陪著我跳舞  隨著那跳動的音符  一個人的孤獨還又有誰會忌妒
我獨舞





某次表演也有位學姐唱這首歌,聲音很有味道,演繹起來也和原唱的清亮有所不同。
不知道為什麼旋律總是偶爾在腦海中想起,雖然已經是很多年前的歌了。
大概我是老派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