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00:34:16小金魚

禮儀師的樂章

前陣子看了「送行者」。
謝謝小妹陪我去看,這真是一部好片。

我知道我說的很攏統。


男主角本來是大提琴師,在樂團裡面工作,好景不常,樂團解散了,於是她變和太太一起回到山行老家。

因緣際會之下,新工作是禮儀師。為了生活,他試著去接受這個工作,從一開始的刻板印象到漸漸的了解死亡的意義。週遭的人從一開始的鄙夷到接受,的確是有點難度,當他的妻子知道丈夫的職業時,罵他「髒死了,不要碰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很受傷的感覺。

其實前面是笑點比較多,後面澡堂阿婆死掉的時候我開始哭,到後面大概就是一直哭下去,我還聽到有前面的觀眾抽泣超大聲的。

即使有人號稱他不哭的也是哭得唏哩嘩啦,電影結束時好多人都繼續抽泣,害我心中一度以為有隱藏片段。

或許是因為這時候會想起已經不在的人所以難過著。
但我的難過是想到,總有一天我必須一個人面對這一切,只有我一個人。那麼以我的倔強個性大概又是憋著不哭裝堅強然後晚上哭一整晚的過著,在那麼脆弱的時候,會有誰在我的身邊呢?

「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也要留住你最美麗的容顏。」
這是電影廣告的其中一句,一言以蔽之禮儀師的職業主旨。
不可不提的是其中的配樂,久石讓出品,必屬經典之作。片中的音樂在電影結束之後仍繚繞在我的耳朵裡,音樂的力量是淵遠流長的,總會有一小段旋律是會讓你不經意想起。


這次寒假整理東西整理到的一對小熊。

實在太喜歡了,掛在包包上面。一隻是鵝黃色的,一隻是粉紅色的。
粉紅色那一隻戳起來比較軟噢,鵝黃色那隻就很硬,為什麼同家出產的會有不同的樣子呢?

英文課那天還是忘記喝咖啡,我想下次我會的。
最後的一小時重看了K歌情人,好懷念噢喏,那時候好像是全班一起看的電影,我自己已經先跑去看過了,前前後後不知道看了幾次了呢!
而那一年的英文歌唱比賽有兩三個班級的唱這首歌,
為了通識講座,為了畢業,飯還沒來得及吃就趕著聽演講。
上次是工作人員所以很輕鬆的逼學生證,這次在烈日下排隊,真是折騰人啊!

郎姑郎祖筠本人很漂亮耶,而且很年輕。
一般人對於客家人的刻板印象不外乎是克勤克儉和固執,但其實這是和長遠的移民背景有關係的。

但不論是在怎樣的環境下,用創意過生活才會讓每一天都更有意義,新的想法會激盪出新的火花,就勇敢去做吧!

就像上次看的那部電影「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不同於一般觀點的文章反而讓男主角驚艷,讓她得到一份工作和接踵而來的名利,雖然這一切有點像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晚上和淳容、傻LOW一起去了吉他社期初,聽了整晚的歌,真棒!
明年我也可以看見淳容在台上表演嗎?那我願意唱情歌給你聽噢!

結束之後肚子好餓吃了久違的魯味,吹著海風...

好冷!

因為這一切的浪漫都是臨時起意,我忘記帶外套出門了,而高雄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變冷。

三個人吃完消夜之後就走回宿舍,小LOW邊走還邊擔心害怕有台客追殺,還好今晚很平靜。


隔天晚上又出團去瑞豐夜市,好久沒去了耶,真是太開心了!

吃吃喝喝沒停下來過,無骨雞爪凍超好吃的,臭豆腐也好久沒吃了。
最重要的是我終於買了防狼噴霧,當然也不一定是防色狼,如果哪天猴子撲像我,我覺得為了保護自己應該也是可以用。

當然希望不要有用到的那一天。


上一篇:電影

下一篇:Th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