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17:51:44小金魚

年關將近

星期四和可愛約了要找一家好吃的店聚聚。

網路資源無遠弗屆,現在真可說是資訊爆炸時代,對我來說沒有電視不打緊,沒有網路就心傷悲了。

這家店隱藏在神秘小巷中,鬼打牆的迷路一陣子之後順利找到,飲料可以續杯呢,真棒!

我把最近莫名其妙的悶事告訴她,發現她也一樣遇到這種悶事,共同推斷的結果原來是這樣,那好像是無解了欸。
是說,我還是覺得合乎法律很重要,法律規範的代表的是最低準則,公平公正公開是三大原則啊!
萬言書真是太酷炫了,我突然覺得我之前為報告所苦原來是那樣的不值一提。
該怎樣才能訓練自己舌燦蓮花的技巧呢,真苦惱。

燭光搖曳映襯著塔羅的神祕,我們偶爾的相視而笑讓我不再鐵齒,原來真有那回事。
 

隔天和到東部養老的梓梓相約MOS漢堡,想起指考前一天我和她在這邊相約看書,當時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打算用看小說提升國文能力,一個早上啃掉了一套小說,還好國文沒爆掉。

說著說著太過激動,手一揮,碰撞,指甲斷掉,搖搖欲墜,痛死我啦!
當然撐到今天也已經完全斷掉了,還有血跡呢,真痛!

星期五大概寒流就來了,我終於見識到台北冬天的寒風刺骨了,真懷念。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這麼冷的天氣,後站卻是人潮洶湧,是因為年關將近,大家也想著添購新衣嗎?

梓梓瘋狂灑錢完之後,我也覺得天氣太冷回家了。


 
天冷的時候有些些東西更顯得珍貴,一碗熱湯,溫泉,或是雪靴。若是天氣不夠冷,就無法享受得當了。

深坑豆腐果真好吃,臭豆腐深得我心啊!
點了豬油拌飯,其實就是醬油膏淋在上面而已。

懷舊古早味,不就是藉由這些物事思想起那段歲月。
路途若是平順,只怕走過也忘個精光。
越是艱辛困苦,越能顯得目前所擁有的是那麼珍貴。

 
 
大溪老街似乎有經過規畫,建築特色可以知道,這裡的發展相當早。
名產月光餅,據店老闆說,這原本是由他們研發命名的,但當它成為一種熱潮時,附近商家群起仿效。而月光無形無體,像台中太陽餅的「太陽」一樣,無法註冊商標,才使得「正宗老店」比比皆是。

吃著手中的餅,甜甜的滋味其實並不特別,但因著做餅人的巧思,倒也成為一項風味名產了。

這裡的人十分熱情質樸,老阿婆反覆數數確保餅數量無誤,感覺十分可愛。
只是問起餅名緣由就順便說起某某過繼給哪一房的家常話也十分親切。

 
印象中,麻糬是頑固黏牙的食物,但現做的麻糬卻有種入口即化的綿密感,搭配花生粉,甜而不膩的滋味很順口。

這家店的小男童一直反覆奔跑,臉頰始終紅通通的,真可愛。

熱熱的豆干也比包裝好的成品好吃多了,傳統的手藝加上高科技機器對比微妙,機器將豆干自動切片,厚薄適中,口感倍佳。

所謂美食,圖的是一份新鮮。
七分材料三分工,只要時材新鮮,再簡單炒作,便是一道珍饈。


不曉得是不是快過年的關係,太陽一下山,店家早早就打烊了。
 
年關將近,煙火鞭炮齊發。
明天我就要回台南了,不知道大家今年過年有要回去哪裡嗎?
希望過完一個年,別被年菜餵胖。
 
 
 
 
 

上一篇:大唐溫泉會館

下一篇:Say Yes to You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