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23:18:40小金魚

只因鏡花取水月


那些麻雀像是殞落的流星一般,卻又如此優雅的降落,跳動著。

當我走過那古老的街區,發現這城市的鳥類都不怕生人,只有在非常靠近的時候才會飛離我的步軌。

想起之前住的那都市,鳥類總在我遠遠走過來的時候飛也似的逃離我眼前,原來一南一北的差距連動物也是被影響著。

藝術課時,同學跟我說了她的台北一小時之心路歷程,顯而易見的不同是大家腳程飛快,急著前往下個目的地,生活忙著像陀螺轉一樣,是真忙亦或是瞎忙,不得而知。

每個區域的人事物都有不同的特色,大學同學來自四面八方,許多文化的異同處真是相當的有趣,這是課堂上看不到的另一片風景。



多點執著是好的,學著不裝做不在乎;多點任性是好的,不要再假裝我很好。
試著讓自己坦承,別讓那些是是非非掩人耳目;試著讓自己成長,而第一步就是先對自己誠實。

只是有時候是連自己也沒發覺的一種情緒,原來意義是非凡的,而體認到這個事實的時候卻是在失去的那瞬間。

那麼會不會後悔,這樣的感覺該不該存在於這瞬間?
衝動,是構成許多事情的成因,如果磨磨切切左顧右盼,機會怕是不等人的。
但人生沒有復原這個選項,也沒有橡皮擦能將錯誤拭去,無法預測未知的可能,所以裹足不前,而時間還是一分一秒的過,不會因為沉思而停止。

夢可以很大,眼光可以放遠,但也別忽略眼前的真真切切。
專心過每一天,品味生活種種細節,至少你曾經擁有這一刻。


圖片來源:http://etpig007.pixnet.net/album/set/1871857
 
 
 
 

上一篇:事過境遷

下一篇:離開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