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21:43:47小金魚

辛德勒的名單

我昨天借了辛德勒的名單
噢 是黑白片 史帝芬史匹柏的

1994年的影片 顧慕菁上課推薦的
得了很多獎的電影



描述一位德國企業家(辛德勒)救了1200猶太人免於納粹的迫害。



”這份名單代表著至善,這份名單...就是生命,名單的外圍是一片美麗的海灣!”
辛德勒的猶太會計,伊札克史登,替他打完這份名單後如此說道。
有個女人轉述給其他猶太女人關於毒氣室的事情。

”他們要求猶太人全身上下脫個精光,然後每個人發一塊肥皂,
要他們在裡面大口大口的呼吸,那可以幫助消毒,讓他們更乾淨!”
那個女人一臉惶恐神色說著,所有的女人凝神傾聽。


當她說完這事,有個女孩發問了。


”那為什麼還要發肥皂呢?”

”天曉得,或許是比較有說服力吧!”



但營裡頭的女人認為這不可能發生。

”我們是他們的勞動力,他們需要我們,我們非常的重要!”
老婦人笑著,鬆弛的臉上爬滿皺紋。

當軍人將猶太小孩們趕上卡車,一輛一輛的卡車程載了好多雙揮舞的手。
當然有一小部分的孩子選擇躲藏,但畢竟有限。
其中一名孩子發現每一個能開啟的木板下都塞滿了一群的小孩,
他們揮了揮手,告訴他已經擠滿了人,請他找別的地方。
最後,他跳下了糞坑,站穩腳步之後,
一對對不友善的目光告訴他:這是我們地方,不是你的!





片中有相當多噴血鏡頭,我猜想這部片應該列為十八禁。
一次次的體檢慢慢篩選掉一部分的人,當然篩選的方式是用槍支。
辛德勒試圖將名單上的人移往捷克,他的故鄉,但過程並不順利。
途中有許多的阻攔,辛德勒或威脅或利誘,解決可能的困難。

在工廠全面開工的七個月間,辛德勒的布林茲武器工廠從來沒有製造過任何可用的武器。
在這期間,他花了上百萬馬克讓他的工人維持生計,並花錢打點納粹軍官。



”當你挽救了一條生命,你就等於挽救了全世界”

當戰爭結束,工人們用假牙鎔鑄出來的戒指送給辛德勒,上頭刻了這句話。



因為他的善行,這些生命得以延續下去。
我們常常說,生命是無價的。
但在戰爭中,或許就像辛德勒離開時,他哭著說的那些話:
”如果賣掉這台車,我可以再救十人,
還有這個納粹胸章,它是純金的,可以再救兩個-至少一個!”
人命並不值錢,比不上金塊、軍火及足夠的食物。



奧德卡˙辛德勒在戰後與妻子感情失和,並屢次經商失敗。
在1958年,他獲得耶路撒冷大屠殺紀念館所頒發的正義勳章,
並獲邀在當地的正義路上種一棵小樹。

目前波蘭境內只剩下四千名猶太人口,
而辛德勒當初所救起的猶太人後代已經超過六千人了。





看完還蠻難過的拉ˇˇ
種族主義的扭曲真是可怕。
ゞρ(_ _ 〣) 2008-07-09 21:23:38

很漂亮很像不太適合用在我身上耶 = =&quot

我才在想說我以後的小孩會有多帥氣 >.<

妳的一句漂亮會讓我... 好想哭...

版主回應
矮油~你知道我的意思嘛!
我不是指男女特質的意思,
而是單就五官來說,是很漂亮的!
生男的就是帥氣,女的就是美麗,通用啦!
2008-07-12 23:11:51
ゞρ(_ _ 〣) 2008-07-09 04:59:48

是丫~ 我是原住民

那妳會討厭原住民嗎? ^﹏^

版主回應
不會啊!
我覺得你們輪廓很深
很漂亮^^
2008-07-09 19: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