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18:38:31小豆

[溫哥華] 2009/11/15 - Guu 日式居酒屋

在台灣

有很多念念不忘的溫哥華料理

像牛肉河粉、NY Fries、還有這家都是回來必吃的美食

不過說來有點慚愧

這家店其實上個月就去吃了

要不是因為友人R的一句話 "不寫 很容易會懶"

這篇食記還真不知道何時才會出現

 

Guu 是間位在溫哥華著名購物街 Robson Street 上的日式居酒屋

大溫地區已有4家分店

2間在Robson Street 附近、1間在Richmond 的時代坊

還有1間在著名觀光景點Gas Town 那裡

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餐點菜色也略有不同

但我最愛的還是這間北家Guu

 

和日本的小店相比

這間居酒屋算大了

大約可以容納30~40人

一進門就可以聽到服務生和師傅們熱情的招呼聲

生意總是好到爆

等上半個小時才有位置算是正常的

2年沒來 發現黑板上的小菜改用英文寫了

應該是方便外國客人點菜吧

可是我卻覺得少了點傳統的味道

 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

在吧台的客人可以看到師傅們的好手藝 



菜單變得比較有現代感了耶

也多了以前沒有的菜色

菜名下面還附註解

呼~~我終於能知道點的菜是什麼東西了

yummy yummy yummmy..... ^_^



感覺很日式的餐廳

旁邊放的竟然是英文廣告傳單

有點不太搭

而且為甚麼店內放著英文流行歌曲

我心中那間充滿人情味的日本傳統小店怎麼不見了~~>_<



算了

先撇開氛圍的改變

竟然來到居酒屋

不叫清酒喝怎麼行呢? ^^



耶~第一道菜上桌了

如果我沒記錯

這道菜叫做Beef Carpaccio

碎生牛肉和洋蔥拌在一起

搭配哇沙米美乃滋和梅子醬

我不敢吃生的東西

所以這道菜全部進了2位友人的肚子

聽他們說肉超新鮮搭配梅子醬超好吃!!!



每次來一定會點的綜合關東煮   Oden

關東煮湯頭超讚的

冬天來一碗非常舒服

以前總會喝上好幾碗

現在加湯竟然要CAD $1.00 >_<



Beef Tongue 考牛舌是幾乎每桌都會點的菜

微烤過的牛舌切片

擠上檸檬

吃時別忘了配上酥脆蒜片

牛舌的脆勁

真叫人意猶未盡阿

(哇~~我開始後悔半夜寫這篇文章了 >_<)



記得當日氣溫有點冷

所以叫了 Nabe Kimchi 泡菜火鍋

來暖暖身體

份量不大

3個人分一人一碗剛剛好

印象中口味很重 湯很鹹

害我一直狂喝茶



我很愛的 Ume-Shiso-Udon 烏梅海帶烏龍麵

麵的Q度剛剛好

吃起來一點點梅子的酸和海帶的香

很開胃的一道菜

恩....這是記憶中的好味道 ^^



呵呵~~必點的 Ebi Mayo 美乃滋炸蝦

上次在金魚餐廳有提到這是我的愛

在Guu 比較特別的是他特調的辣美奶滋

蝦很新鮮  炸的脆脆的

好吃好吃 ^^



我還是抗拒不了美乃滋的誘惑

點了Tori Karaage 炸雞塊   ^^v



Eel on Rice 鰻魚飯

切成小塊的鰻魚和玉子原來是絕配

口感吃起來比普通的鰻魚飯豐富許多



Black Cod 烤鱈魚

一樣擠上檸檬就可實用

還有我最愛的美乃滋耶

呵呵~~好好吃喔 ^^


這一頓吃下來

東西一樣的美味

但我還是比較懷念以前Guu 的氛圍

英文很爛的服務生、日文歌曲和看不懂的菜單

呵~~ 有機會在去吃吃看

也許我那天只是剛好碰到老闆不在家吧 ^^

 

Guu

838 Thurlow Street Vancouver, BC V6E 1W2 

(604) 685-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