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15:06:11子姁&海

《小說》30之我的夢裡,沒有結婚。

2016/4/27著2016/4/27修改

一直為30歲的自己做準備,在30以前疑惑的那些定義:為什麼女人30要急著結婚?而為什麼定義是30呢?

等到了這一天,有了計畫外事發生

有天,從平凡而醒來,該出去走走了

這是第幾次去報名了?雖然隔了八年,卻一點也不陌生

這樣的流程,要是做了第四次真得很膩,好在這是第三次

起個大早,到了報名的學校,繳交報名資料,等待核對人員

我突然對有點泛黃的畢業證書有點尷尬,還有畢業證書上那久違的照片

我對高三那一年一點也不陌生,這八年來,我一直不停的回顧,我的愛情好像也跟著停留在那一刻了...

為什麼我的那三年,除了好友只剩下你呢?不自覺得疑惑皺眉

『好了,下一位』審核人員,拉回了我的思緒

是呀,連這報名都有你的記憶,真是夠了,心想著然後我走到了第二個流程。

考試的當天,沒有陪考朋友,只有自己,環顧了四周,都是年紀比我小的人,他們的心情跟以前的我是否一樣呢?

等待分發,沒錯,考得很爛,只是畢業夠久加了許多分。這次,希望不是不想讀的科系。

第一年只考試,沒分發。第二年,分發了,卻不喜歡那系與我沒學費耶?!當時,失落的還去報名了學分班,也沒讀,那失落的心情,還記憶猶新呀~我站在公車站牌下等下山,當時音樂放著任賢齊的《為自己驕傲》,此刻的自己真是驕傲不起來,越聽越失落,只希望公車快來,我想離開這裡。

又陷入思緒時,重複的場景,等分發,本來想找個離家近的學校讀,也沒打算讀完四年,先讀了有興趣再說。當然,也做了決定,這次要是真的不讀了,就再也不回學校了。就在輪到我時,傻眼的事發生了

就這麼剛好,沒有名額了,在那沒幾分鐘的時間,我思考了是否要放棄選擇第二志願還是乾脆不分發了。

想起上次拿畢業證書的,那麻煩的情境。雖然也想過,可以重新申請一張拉!在想了一堆後,我還是選擇了第二志願,然後報到了。還沒想清楚,還是先分發了再說...不過那個男生,為什麼要搶跟我一樣的學校跟系,讓我氣了好多天,當下的情況也很有趣,所有人都停止動作,螢幕上顯示著某校某系額滿確定中,搞的氣氛很是緊張,還是緊張的只有我?

不選選到的這學校,只因為不想上會計學,高中差點因為會計要延畢呀~那噩夢就算過了八年,還是覺得害怕,不過在那我年代,想讀這學校,還進不去呢!現在,能進去了還是有點小確幸。

直到了註冊報到這一天,少數看了幾個比我年長的學生,蠻開心的。希望能跟他們同班,可以不那麼顯眼吧?

可惜,班上似乎沒有與我同年的女孩。

原來,知道年齡後,問的是結婚沒?

我才驚覺,這年紀會來讀書的,有無限個想像空間吧?而在這年代,就算說真話也沒人相信的時候,就簡單帶過吧~

『我的夢裡,沒有結婚。就這樣走到了三十歲的這一天,回去當學生,不是因為什麼偉大的夢或是多認真,而是我想邊轉移注意力,打發這平淡的每一天,多少可學到東西吧?30歲這當下,而選擇了這條路,那些30歲的定義,讓我花四年來好好想想吧!』對我來說,年齡不是秘密,而也不用高調讓人知道。我不懷念也不眷戀,只因為我當下有很認真的過該讀大學的年記,沒有後悔當下的選擇,而30時,為什麼不能選擇讀書呢?女人除了走入婚姻,還有什麼呢?依然無解。

『這是你們的第一堂課嗎?那就來自我介紹吧~問問你們周圍的朋友,然後介紹對方』第一堂的第一個老師。

『妳叫什麼名子?』

『范雨梵』to be continud~by子姁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

子姁想說~

計畫外故事,或許有下篇,或許沒有。201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