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09:04:47子姁&海

《小說》教師節限定系列1-喜歡照片上的你(下)



※桑筱懷/圖由山東熊贊助提供




2007/9/12著(07/10/13修改1,07/10/15修改2,07/10/22修改3)
高三的新學期
凡萌抱了一疊作業本回教室,對在座位上趴睡桌上的捲髮女孩說”筱懷妳聽說了嗎?”
筱懷抬頭看著凡萌“聽說什麼?”
”學校來了一個新的體育老師,超帥的”
筱懷表情瞬間變得不感興趣的趴下繼續邊睡
凡萌不理會她的反應繼續說“而且有教我們耶”
“喔..”
“我超期待他的樣子的”
“有人要變心囉~”
“看看而已麻~”
“是是是”
”走拉~去換短褲”凡萌拉起筱懷

體育課~操場上
大家一起做完操之後,體育老師開口說話“各位同學這學期主要的課程就是籃球,以後每堂課我都會借籃球給大家練習,期末時考投籃、運球上籃,有問題可以問我,好,自由活動”

大家開始到籃子裡拿籃球練習
正在玩自己手指的筱懷越聽越覺得這個聲音在哪聽過,抬頭一看“宣哥哥?”
一旁的凡萌推了推筱懷“超帥的,對不對?!”筱懷完全沒理會凡萌,盯著冷宣發呆
凡萌大聲的在她耳邊說“喂?桑筱懷~”
回過神的筱懷看著凡萌“妳說什麼?”
“哈~妳看妳的樣子~比我還糟糕”
筱懷知道她一定誤會了解釋說“不是這樣的”說完走到冷宣面前
冷宣雙手環抱,淺淺一笑
筱懷看他的臉上的笑容,生氣的說“考上了,幹麻不跟我說?”
“這樣才有驚喜的感覺”
“厚~真是的~害我擔心的都不敢問”
“傻瓜”冷宣敲了她頭一下

在學校我都不太有機會跟宣哥哥講話,因為他實在太有女人緣了。而且怕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我跟他認識這件事,只有凡萌知道而已。
***********
教師節當天的國文課課堂上

“小老師,下一堂課要寫作文,麻煩妳去辦公室拿作文簿順便發下去給大家寫”老師說完後,把題目寫在黑板上
“是~老師”筱懷回答後起身,離開了教室,來到了辦公室。國文老師的辦公桌剛好在冷宣對面,筱懷找到作文簿後,抱著它朝辦公室門口前進時,目光被冷宣桌上厚厚一疊信吸引住,筱懷停下腳步一臉失望的說”這麼多?宣哥哥真的不是普通的受歡迎”自言自語。

冷宣回到辦公室,剛好瞧見桑筱懷正嘟著嘴巴,失望的表情。冷宣走到自己的桌前默默把信收到抽屜去,筱懷拉回思緒後,才發現冷宣已經站到她旁邊看著她,她慌張的抱著作文本,快步的想離開辦公室,但才走到了門口...
“嗯哼”
筱懷停駐腳步“宣.不..冷老師”
“那個..”
“恩?”
“沒什麼~去上課吧!!”礙於辦公室裡還有其他老師,冷宣本來想解釋的,但是還是把話吞了回去。
“喔”筱懷低頭帶著沉重腳步的離開了辦公室。

那天之後我心情低落的好幾天,直到接到瑩姊姊的電話,她說她要結婚了。要我一定參加。

結婚當天~
婚禮上的瑩姊姊真的好漂亮,喜酒完後,瑩姊姊到台上丟捧花,瑩姊姊轉過身,向後丟捧花,就這麼剛好,捧花落到我手裡。瑩姊姊轉過身,找尋捧花掉落位置,看到是我接到的,她開心的跑下舞台抱住我”太好了,我正想丟給妳呢”而我只是滿臉的尷尬回應她。從小到大,我都還沒談戀愛呢!而且一直暗戀著宣哥哥,結婚?跟誰呢?那天之後瑩姊姊就去蜜月旅行了,而我剛好畢業典禮。

當天,我遇到人生的難題
“桑筱懷給妳”藍色的信封遞到了我面前,他是隔壁班的男生
“給我?”筱懷懷疑的指著自己
“恩~”他說完馬上消失在我面前,我拿著信滿臉的疑問,於是我打開看,發現它是一封情書,不是開玩笑的,不是鬧我的,是真的傳說中的情書...
怎麼辦?我的愛情顧問瑩姊姊不在,能給意見的人好像只剩凡萌了。
翌日
凡萌到桑筱懷家門外,筱懷把事情的經過說給她聽。
“什麼妳收到情書?”凡萌驚訝的叫道
“噓~小聲點”筱懷拉凡萌進屋內
剛好打完球回來的冷宣聽到凡萌的話,手裡籃球滑落地上。已經進屋的桑筱懷完全沒聽到籃球滑落地板上的聲音。
***********
10天後
冷瑩撥了電話給冷宣
“喂”
冷瑩氣呼呼的罵“你這個笨蛋”
“姊,妳蜜月回來拉??怎麼一回來就打電話來罵人?”
“你在不快點,就要被搶走了”冷瑩口氣超激動
電話另一方的冷宣則是滿臉的疑問“搶走?什麼東西要被搶走了?”
冷瑩直接了當的問“你不喜歡筱懷嗎?”
“筱懷?怎麼可能”
“是這樣嗎?筱懷傳簡訊跟我說,有人寫情書給她,她很煩惱該不該答應他,要我給她意見”
“那關我什麼事?”
“你說的喔~到時就不要後悔”
“不會”
冷瑩對冷宣的冷漠反應逼到,不小心脫口而出跟筱懷之間約定的秘密“你真是個大笨蛋,筱懷喜歡你8年了,你竟然這麼冷漠,真是氣死我了”
“什麼…筱懷喜歡我?”冷宣被冷瑩的嚇到
“對,她一直喜歡你,但是你對她一直很冷淡,她已經開始猶豫要不要放棄你,然後接受喜歡她的那個男生,老弟,雖然老姐我不暸你為什麼都不交女友,也不暸你對筱懷的感覺,但是我希望如果是自己想擁有的就不要放棄知道嗎?一定要想清楚喔!!問問你自己的心,還有我房間的相簿或許可以讓你明白筱懷的心” 冷瑩沒等冷宣的反應說完一長串的話後就掛下電話。而冷瑩的那些話,一直回盪在他耳裡。

這幾年,我一直都在追尋夢想,倒追的人確實不少。但是我從沒放在心上過,也沒多理會。而身邊的女生除了老姊外,就只有筱懷。我真的會喜歡筱懷嗎?
冷宣回憶起,那天...

從房間出來上廁所的冷宣看到筱懷睡在沙發上,走到她旁邊試圖叫醒她“筱懷!!”
但是這傢伙,卻睡的超熟,怕她二度感冒,他索性抱起她。往姊房間途中,他仔細的看著懷裡桑筱懷。這麼近的看她還是第一次,原來她長的還蠻可愛的,臉上曬傷是昨天曬的,顯得紅潤潤的,記得第一次見到她時,皮膚是白白嫩嫩的,現在似乎不太一樣?

***********
冷宣掛下電話走到冷瑩房間,尋找她說的相簿”找到了,就是這本吧?”他翻開相簿。
“她真的越來越黑了”冷宣笑著說,好像是從跟著我們球隊跑開始
“這張?”照片上的筱懷,害羞的在冷宣旁,安靜的看著他,當時他正在喝水,完全沒注意身旁的筱懷盯著他看。
“怎麼會有這張?”看著照片,讓冷宣突然發現”她好像都是這樣靜靜的待在我身邊,可是她什麼都沒有說?我怎麼知道她喜歡我?”
冷宣接著翻相簿的下一面,又是冷瑩偷拍筱懷,照片上的筱懷嘴角上揚的在寫卡片,他突然好奇起“在寫給誰呢?”表情顯的有點生氣,冷瑩照片旁邊,寫了“寫給老弟的教師卡”
“給我?卡片?什麼時候?” 腦裡拉他回到教師節當天筱懷的反應。當時一大疊的卡片他連看都沒看,就收到抽屜裡去沒在動過,到現在還在原位。
“難道是卡片裡寫了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冷宣拿起鑰匙,騎車到學校找尋一大疊卡片。
他把全部抱回家一封一封的拆開看。被放了一年的卡片,終於被他注意到了
他一封看過一封,就是沒有找到筱懷的,難道她沒拿給我嗎?
冷宣不信的又找尋了一次”難道是掉了嗎?”他經過剛剛走過的路”都沒有!!”又再開了一次機車座墊,果然有一封,藍色的信封袋,封口用一張籃球貼紙。
冷宣撕開貼紙,小心翼翼拿出裡面的卡片
”果然是筱懷寫的”
『冷老師(宣哥哥)
教師節快樂,很開心你完成了夢想。最棒的是你在我的學校任職,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體育課,還有可以天天見到你。還有我想跟你說個秘密,就是我喜歡你,一直都好喜歡你,從看到你的照片那刻起到現在。筱懷』
“原來,她真的有說過。而我都沒發現,還遲了一年才拆開這張卡片...”冷宣頓時失落了起來,想起剛剛自己的緊張,還有跟一張照片吃醋,終於他了解自己的心了。
這天他竟然失眠了,本來想快點告訴筱懷的,但是在他穿梭家跟學校的同時,時間已經很晚了,加上找到卡片理清自己的心以後已經凌晨4點了。
翌晨~
清晨6點時,冷宣到巷口買早餐,撥電話給筱懷
睡夢中被驚醒的筱懷口氣懶洋洋的接起手機“喂~”
“出來一下”
筱懷突然睜大眼睛吃驚的說“宣哥哥~這麼早?現在?”
“對,我在妳家門口”
“喔~那你等等喔!!”
筱懷換上輕便的運動服,躡手躡腳去開門”宣哥哥,這麼早怎麼了?”
“給妳”冷宣把早餐遞給筱懷
“就為了這個?你起這麼早?”筱懷不敢相信的看著冷宣
“當然不是為了這個”
“不然呢?”
冷宣湊到筱懷耳邊溫柔說“我喜歡妳”
“什麼?”筱懷不敢相信的說
冷宣溫柔的笑說“我喜歡妳,桑筱懷”
“真的嗎?”筱懷開心的大叫,抱著冷宣
“對,小聲點,你想吵醒妳爸媽阿?!”
“我太開心”筱懷感動落淚
冷宣從來沒看過她笑的這麼開心過,臉上也不由自主露出喜悅。突然他轉換成一臉嚴肅的說“情書我要沒收”
“情書?你怎麼知道?”筱懷一臉訝異
“我看到啦!!”
筱懷看著他的表情,微笑說“我早就拒絕他了”
“那妳還傳簡訊問我姐?”
“簡訊!喔!那個阿~那是之前阿~之後我有跟她說我拒絕那個男生了”
“中計了”
“什麼?”
“沒有”冷宣心想『算了,沒有老姊的激將法,我也不會了解自己的心』
冷宣望著筱懷疑惑的表情,笑著說”以後只准看我給妳的情書”眼神透露著霸道
“知道了,冷老師”
“妳這傢伙”冷宣捏她臉頰
“好痛”
“知道痛就好”冷宣牽起她的手,拉著她跑
“去哪裡?”
“我也不知道,跟著我著腳步就對了”
“我一直是都是阿~”
“妳這個傻瓜”冷宣停下腳步,親吻桑筱懷
等了8年,我終於等到他的愛了End~by子姁

 堅持只PO自己的創作

子姁想說~~
話說這篇小說~~是我最愛的作品之一呢!!
小時候,曾經因為一張照片而好喜歡一個老師呢!!
那個感覺到現在我還記得呢~~^^by子姁2007/9
(悄悄話) 2007-11-01 19: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