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11:42:19多多

申請加拿大打工度假的緣起

申請加拿大打工度假的緣起:

一位認識的朋友去年還是前年去了加拿大遊學。一個結婚的男人,拋家棄妻,到底是經過了多少的革命與溝通,才能朝夢想邁進,讓旅行成行。這個朋友一直鼓勵我去加拿大,因為加拿大是個有英文也有法文的國家,他覺得很適合我,可能跟我言談中,他覺得我非常需要出去走走,需要跳脫目前的生活。因此三不五時就一直督促我,加拿大看的怎樣了。

今年過完年後,工作覺得很鬱卒,打算在三月年度考核的時候提出離職,一副壯士斷挽般的烈士情節,不管三七二十一,6位數的違約金就給它賠下去,老娘也要離職。過完年後,悄悄得把104開成半開放,第一個星期3間面試邀請,請了一天假,留在台中面試。第一次經歷團體面試著實嚇到我了,不知道甚麼原因,我馬上被踢掉,連進入第二次正式面試機會都沒有。應該是薪水開太高?又還是在職中?總之,沒有下文....之後104的通知就像石沉大海般,令人沮喪與不安,朋友開始說大環境不好,景氣不好,多考慮目前的高薪,被糟蹋一下也沒甚麼,工作就是這樣,人生就是這樣。

我其實不知道我是一個怎樣的人,說實在我不太認識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甚麼。但是有抱怨就表示有期待,因此我內心深處應該還是期盼著甚麼,所以在努力著,抱怨著,掙扎著,朝向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生活藍圖去邁進。因此我開始尋找著可以讓我跳脫目前生活的方法。暢快的離職後,之後的工作在哪?是否清楚自己要甚麼?年紀不小了,無法在懵懵懂懂,亂衝亂闖,但是究竟我要甚麼???把我的腦袋榨乾後,我還是想不出來....於是乎我有了幾個離職後的選項:1. 去參加國際志工,暑假時候花兩個星期去尼泊爾或是蒙古當志工 2. 同事突然提說5月底想去西藏,於是乎也興致勃勃地說了想去 3. 去加拿大打工度假。

第三個選項看似是明年的選項,因為每年的加打是在1月份的時候開始申請。過完年已經2月了,我突然想起這個選項,問了一下同一個朋友,他回我說我跟你講了這麼久,突然覺悟啦?開始資料蒐集時,發現時機點已過,只能趁現在準備明年的抽籤,明年也是最後一年了。他介紹了我臉書社團跟遊學代辦,開始研究申請的步驟。3月初的時候,朋友突然跟我說加打今年的要開始了?!難怪官網一直掛著2013的資料,原來就是2014還沒開始。3月底要考核,3月要申請加打,今年第一年改成線上申請,先搶到到先審。

3月19號,起了個大早,5點多起床準備6點開始搶名額。六點1分,2分,5分...為什麼沒有申請的連結?!趕快上了臉書發現大家也都是一樣的,系統當機了!太多人同時上線搶名額,伺服器當了....
3月25號,一樣起了個大早,5點多起床準備重新開始搶名額。因為事情有好好準備,所以填表還算順利,只有在護照過期日的時候因為格式問題一直卡著,好險後來有好好靜下來看,找到問題所在。完成註冊後已經06:09:..幾秒忘了,流水號已經是301...,06:25名額全滿。台灣年輕人好像真的全部想往外跑,也不想待在國內啊!

搶到第301席,我內心其實是高興了一下,離加拿大似乎又進了一步...當天收到付款通知,付完款靜候第一階段的通知。原本預計要14天才能確定的,在4/1的時候就已經收到了CAL,代表我可以進入第二階段,申請簽證了!

加拿大的門已經開了一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