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4 22:59:45尚未設定

姐~~你辛苦了。

人家說,排行老二最不得寵…
姐是沒有不得寵,但是位在這尷尬的角色…
她~~~變得很獨立。

姐,是家裡最會念書的,最不讓人操心的。
念完大學後,找到的工作也都挺好的,
不知是排行的關係、還是念書環境的關係、
還是什麼因素……
姐,他的有些想法比較偏激,這可能跟他遇到的人也有關吧,我想。

我們家的人都不太把外面的不愉快,尤其是受到的壓力帶回家,
(所以,我常在這裡碎碎念~~~)
姐,也不例外。
姐的堅強與個性及自信,
讓我們覺得她會是個比我們還不去信教的人。
信教不是不好,
只是,她最近信了基督教,
讓我相信…她一個人一定承受了很多壓力。

姐,工作了一陣子後,想再回去考大學
姐,她想念醫學系。
姐,只花費自己之前工作存的錢,去支付補習費、生活費
幾乎不跟家裡拿錢
(為什麼說幾乎呢?因為…我們有個很貼心的爸爸,總是放心不下我們。)
一年過了~~差30分就考上了。
於是又試了一年,又過了同樣一年的日子,
結果,又是差了30分。
兩年,我都只能安慰安慰她…跟她說說笑…
重考的壓力,本身就不小,姐也有點年紀了,
不是每個人都是贊成她繼續向前衝。
經濟也是個問題。
另外,自己對自己的期許,更是最大的折磨。
今年,姐自己偷偷跑去考試
這是她最後一次的考試
她把書都給丟了
我在她考完後,才曉得這件事。

她的朋友問起她怎麼會信基督呢?
她說,她得到平靜,工作上的不愉快可以得到舒解
我聽到時~~覺得心裡好難過…
姐,有那麼多的心事
姐,有那麼多的壓力
姐,有那麼多的委屈
我卻總是只能跟他打打鬧鬧…
暫時拋開,卻無法真正幫助他

除了姐,家裡的其他人應該也是有相同的狀況吧
我……還在當米蟲,幫不了大家的忙…
只能跟大家撒撒嬌…自認為他們看到我的笑容,心情會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