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03:56:51sudo

被孩子追著跑

 

是想念。

 

 

 

大二寒假的第一個禮拜,再見萬安,帶點情怯但是喜悅的心情。

猶記去年,因為擔任活動部部長緣故,沒法和小朋友有多一點的相處。

今年很高興能重任隊輔一職,讓我能有時間能認識他們。

 

三天,說短也不短,可以讓人從陌生變熟稔,可以很真真確確的喜歡上人。

住在萬安的排灣族小朋友們,很高興他們把我當成大玩伴。

 

【建翔、耀祖、子堯、紫薇、郁雯、瑋杰、家祥、還有承恩,我愛你們。】

建翔,我喜歡你那種無與倫比的自信,真的超棒。 我也希望我能擁有像你一樣的自信。

   雖然你常被虧說無時無刻的在把妹,不過你還是笑笑然後用非常迷人的表情回贈我們。

   我喜歡你總是很踴躍的做每一件事,我喜歡你總是創造力十足的和大家分享好多的好多。

   哈,真的一整個讓人很難不去喜歡你這小子。

耀祖,不知道怎麼的我覺得你有不同於其他人的小小成熟。

   當我說要演戲,你就主動的過來坐在我身旁,跟我天馬行空的想了好多好多。

   你知道在那一時之間,我都覺得自己回到10歲那樣的無邪歲月。

   每當你和其他人有口角,眼神顯露憤怒,我喜歡當我過去用手鉤住你的脖子,

   然後你就會過幾秒的釋然轉過來對我笑笑的可愛模樣。

   我喜歡你總是姊接姊接的叫,我喜歡你總是把你的十字項鍊交給我保管。

   我喜歡你一直很信任我的感覺。

子堯,第一天上山的時候就看到你在打排球。

   你跟皓韋STAND BY當舉球員的時候,我喜歡你們插腰互看對方然後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我喜歡你那五彩繽紛的電視,就像你的笑容一樣的讓我好喜歡好喜歡。

   雖然你第一天就跟我說你明天就不想來的,但隔天你總是除了承恩最早到的那一個。

   我喜歡在離開萬安的那個晴空萬里的下午,在最後扣了一科好球,然後你也超酷的接住了。

紫薇,不知不覺的改口叫你 I-Lin 了呢。你一直很安靜,很乖的跟著小隊行動。

   妳是最不讓我擔心的一個。

   雖然臭男生有時候會偷偷捉弄妳,然後妳總會笑笑的默默承受,然後我

   就會有點火的幫妳處理他們。

   其實妳有顆細膩體貼的心,妳最後寫的那一席話,雖然童言童語的用字組合

   有點奇怪,但是我好感動。真的。

郁雯,一臉酷酷不愛說話。但是愈跟你相處,發現其實妳也是個多話的小女孩呢。

   我喜歡妳跟我分享妳喜歡看的電視劇,我喜歡妳總叫我猜誰誰誰的哪科月考成績考幾分。

   我喜歡妳跟我說哪個男生很色的那種不屑語氣,我喜歡妳跟我分享妳的好朋友是誰誰誰。

   我喜歡我們安排的活動妳都很認真的參與。

   我喜歡我們一起玩飛盤妳開心的模樣,我喜歡妳不會丟飛盤跑來叫我教妳的樣子。

   記得去年的妳小小隻的不愛說話總站在最前排,今年的妳長高了一些頭髮也剪短了

   然後話也多了呢。

   然後妳說妳記得去年我有給承恩糖果,一整個讓我震驚到,哈。 

     (←我最愛的小藍象。)

瑋杰,你總是一個人三不五時的搞孤僻,有點信心不足的樣子。

   雖然你在這段期間打了兩次架,憤怒的抓狂然後沉默不語。很高興你敞開心胸,聽進去

   我跟你說的話。

   我喜歡你細膩的心思,你畫上的美麗花朵,相信你有一顆美麗的心。

   我喜歡你傻傻的把葉子用一次就丟掉,然後要我陪你去摘葉子的模樣。

   我喜歡你在排戲時的天真笑容和專注神情。

   我喜歡你在最後一天總問我的本名是什麼,然侯拼了腦袋的想記起來。

家祥,我們抽中的表演題目是小叮噹,然後,嘻,你真得很像裡面的胖虎呢。

   你很喜歡有是沒事的拍我或是點我一下,然後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其實我都知道。

   我喜歡你總是裝作不在乎,其實卻是拼了命的想讓小隊獲勝。

   我喜歡你被自己喜歡的女生罵了以後生氣,然後最後卻是隔著我在旁對著她

   有意無意的唱著"沒關係,我真的沒關係~",真的好逗趣,是小男孩的單純。

承恩,該怎麼說,去年我們相遇,今年你成了我的小隊員。

   

            上山後的第一次見面,你搔搔頭想了好一會兒然後從口中說出:是蘇嘟嗎?

   我內心感動的連話都說不出了。

   記得去年你問我本名,然後我不告訴你。

   你跟我說,如果我不告訴你我的本名,你可能到明年就會忘了我。

   我還說,忘了就忘了吧!  然後你接著說,好,那我要忘了你。

   現在想想真好笑,我怎麼像個孩子一樣的在賭氣什麼。

   你讓我一個頭兩個大,三不五時的說想回家,可是總在回家後又跑回來。

   你總是帶著早餐來和我們一起吃,一大早還跑到我們就寢的地方來找我,讓我嚇到了。

   可是你這麼的出奇不意,是讓人多麼的驚喜。

   雖然你常常裝哭,但是不知道怎麼的今年我學會了制服你的辦法XD。

   你總說其他小朋友都會罵你,但是我說過,有我在,他們不會欺負你的。

   你是個很棒的哥哥,會照顧弟弟妹妹,但總是讓自己的kina擔心。

   下次不能再發著高燒偷跑出來了,知道嗎?!

   我喜歡你,真的很高興能認識你,很高興你在這個營隊玩得如此開心,雖然

   你讓許多人都頭疼得要命。

還有皓韋,我好喜歡你,真的真的好喜歡你。

     我喜歡你很認真的跟我打排球的樣子。

     我喜歡扣球給你接。

     我喜歡你在跟我打球時比跟其他兩位大葛哥打時認真。

     我喜歡你唱蠟筆小新的歌唱得很大聲,然後我回頭看時,你會很害羞的笑。

     雖然你最後一天的營隊跟著爸媽出發到基隆送貨而沒來,但還是很開心能認識你。

     如果,還有下次,真的還有下次的話,真的好想好想再跟你打排球,真的,好想。

還有海綺,我一直都記得你。

     當一年後的我們再次相遇,妳過來跟我打招呼。

     我說:妳還記得我呀?  妳說:記得啊!去年是妳教我怎麼打排球的。

     我ㄧ整個忘了我們是如何認識,然而你脫口而出的這句話,讓我好驚喜。

     記得去年妳很喜歡拿我相機自拍,今年似乎換成儀伶的相機充滿著妳的影像,呵。

     妳說想看去年和你拍的照片,只可惜它留在電腦裡。

     妳變高然後變得更漂亮了,一整個活潑到不行。

     我喜歡妳唱"對的人",臉不紅氣不喘的把高音輕鬆飆上去了,真酷。

再來是我的趴特十元,你是繼阿源、不二後,第三個當我趴特的人呢。

          好高興你能當我趴特,雖然我不知道我趴特是怎麼決定的。

          我們還真有緣,淨灘的時候跟我同組,這次也和我ㄧ同當隊輔呢!

          謝謝你教我跳小丸子和蠟筆小新。

          在營隊期間,我相信在小朋友的眼裡,你是一個非常棒的大葛哥。

          和孩子們一起玩、幫孩子們裝水、關心孩子的種種,和你當隊輔

          真得很開心呢。

          相信這是你第一次當隊輔的經驗,第一次當隊輔就遇到了這麼好動的小孩,

          體驗一定非常深刻。如果有機會要去嘗試帶其他不同年齡層的人,那個體會

          是不同的。

          話說我以為你是溫文儒雅的人呢,結果不巧讓我看到原來你也是有抓狂的

          一天。哈哈放心我不會跟其他人說的XDDDD

         

 

這次的再見萬安,又是一次的新體會。

有那麼的好些會兒,想住在那裏一陣子。

想每天清晨被賣早餐的餐車喚醒,想每天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然後在早晨對著山大吼一番。

 



想每天和孩子玩在一塊,尋回童年的簡單快樂。

想什麼事都不用想的只是單純的打排球,雖然我可能會被孩子們爆頭。

想在哪個清晨,在濛濛迷霧中會很幸運的看見老鷹在天空盤旋飛翔。

想找回那個小小糖果就能滿足的我。

 

真的好想好想,再見萬安。 還可以有下一次嗎? 我還能擁有下一次嗎?

 

萬安,這是我連續兩年寒假最美的記憶。

每一次和大家還有孩子們的互動,都在腦中深深烙印著。

那一幕幕的場景,都將化成我人生中不可抹滅的美麗回憶。

 

 

 

謝謝‧讓我能遇見萬安。

謝謝‧讓我能和孩子成為朋友。

謝謝‧讓我找回單純。

謝謝‧讓我找回簡單快樂。

謝謝,真的謝謝祢,老天爺。

Thanks , God !

 

 

Birdme 2009-02-14 21:06:01

喔不...在寒假快要結束的這一天
看到你這篇文章
讓我又想起了那些小鬼頭 ㄒ ㄒ
早知道我就不要看了!!!

版主回應
讓你又恨又愛的那些小鬼頭是吧! 2009-02-17 20:16:31
SKY 2009-02-11 19:35:38

幫助別人是快樂的,
希望自己退休後也去當志工.

版主回應
真的!^^ 
當個能讓別人開心的志工是件棒呆了的事呀!!!
2009-02-13 16:26:45
Rosa 2009-02-11 01:51:16

付出,令人感到喜悅,妳覺得呢?

版主回應
是啊,那種心靈上的喜悅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的。 2009-02-13 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