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7 14:21:25天地之心

A Letter to My Dear Friends(3)

我能了解你的現在的痛苦, 我也曾經經歷過.
那種狀態, 很難用言語形容.
勉強說, 大概可以用“混混噩噩、行屍走肉”來形容吧!

回想起過去那段日子, 我承認那是很辛苦的.
那時候我是硬撐著過去. 很難過的時候就看書、反省, 有時候會和善知識討論.
試圖去尋找自己的平衡, 安定自己的心.

在那段日子, 雖然很想念她, 但是我很少與她聯絡, 幾近於零.
過多的接觸, 只會讓自己持續陷落.
每次的接觸, 都只會讓自己心情低落許久, 花費一番功夫才能調整回來.

閱讀是一個很好的行為, 也是一個很好的習慣.
文字是有能量的, 因為它表達了作者的思想, 思想(觀點)就是一種能量.
在閱讀的過程中, 思想與能量就會透過文字、傳遞給讀者.

最近第三次看“聖境預言書”, 和前二次有不同的體會.
同樣的文字, 但是這一次我卻注意到以前我從未察覺到的訊息.
觀照你的痛苦, 反省我自己以前的行為模式, 我想與你分享這一次我所接收到的訊息. *^_^*

該書描述了九個覺悟, 其中由第三個覺悟開始, 進入了“能量”的觀點:
這個世界是由能量所構成的, 我們所能看到的物質只是一種能量的表現形式.
我們的思想和觀念也是具有能量的, 宇宙會回應予我們心中所期望的. 只要我們與宇宙能場建立起連結, 我們就會有源源不絕的能量來源.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是有能量在流動. 可惜的是, 從能量的觀點來看, 多數人都是以一種錯誤的方式在運用能量. 大多數的人因為童年的家庭生活經驗, 無法與宇宙能場建立起連結, 而在不知不覺中塑造了自己的能量運用模式(該書稱為“控制戲”), 以獲取人與人之間流動的能, 長大以後仍運用這個模式, 在無意識中奪取人與人之間流動的能. 這樣的能量運用方式就是衝突和磨擦的來源, 能量會由輸家流向贏家.

第八個覺悟在描述和檢討我們目前的人際關係的對待, 包括了親子之間、男女之間、朋友之間, 也同時揭露了如何發展健全良好的人際關係, 這其中也包括了男女愛情. 作者是藉由主角的個人邂逅來呈現男女愛情關係衝突的來源和避免之道. 簡而言之, 男女雙方在剛開始時, 會把心目中理想的父親/母親的形象投射在對方身上, 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 向對方投射大量的能, 也接受對方所投射過來的能, 彼此的能量會形成循環, 依賴對方的能量而融合調整自己生命中本該由自己完成的異性面融合工作, 彼此都感到一種幸福甜蜜的感覺, 這就是我們所謂的“戀愛”; 此時雙方如果“迷戀”彼此, 截斷自己與宇宙能場的連結, 就會轉而向對方持續索求能量, 時間久了之後就會發現對方與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父親/母親形象有差距, 幻想破滅, 之後雙方就會為了爭奪彼此之的能場而發生衝突. 一場浪漫的愛情終於變成了一場權力鬥爭.

現在的你和當初的我, 之所以難過, 是因為自己愛著對方、在意對方, 但是又得不到對方的愛. 用能量的觀點來說, 當自己愛著對方時, 自己的能量就投射過去, 送給對方, 如果對方也回饋給我們相同的愛, 我們就會獲得能量, 如果對方未回應, 我們的能量就會覺得匱乏, 我們也就會覺得很痛苦. 如果你想對上述的觀點有進一步的了解, 可以參考“聖境預言書”的第八個覺悟及“聖境新世界”的第九章:“實踐新人際倫理”. 這兩本書都是James Redfield所著, 遠流出版.

在該書的結尾, 作者藉由一位神父表達了對人類遠景的看法: 如果人類不會反省, 不能從控制戲中擺脫出來, 我們的衝突就不會減少, 我們仍會持續地剝削別人, 剝削地球, 那麼人類也就完了. 在此同時, 我想到的是: 如果我不會與宇宙能場建立起穩定的連結, 如果我無法擺脫自幼年以來所形成的控制戲, 那麼我不僅無法得到我想要的幸福, 而且遲早我也會 “Game Over ! ”.

以上就是我這一次閱讀“聖境預言書”所體會到的訊息.

感情之中, 沒有輸贏優劣. 只有緣份和條件. “開始”是因為緣起, “結束”是因為 緣滅.

當初, 我很喜歡她, 事事為她想, 關心她, 沒想到最後事與願違. 剛開始, 心中也是有怨念; 但是現在看來, 其實她也是很值得同情的. 她也只不過是在用她所知道的方式在獲取能量而已, 她既不知道如何與神聖的能量建立起連結, 又常常被旁人剝削能量.

不要埋怨他如何對你, 也不用對他說出什麼重話. 相信我, 他也不知道他在作什麼, 他只是用他所知道的有限方式在獲取能量而已, 那是他僅知道的方法.

任何一個讓你很難過的人都是值得同情的人, 因為他們自己是不足的、也是很難過的, 所以他們只能用自己從童年的家庭生活經驗中所養成的模式, 去獲取能量, 無法去反省這樣作是否會對他人造成傷害.

請注意, 雖然這樣的人值得同情, 但不代表我贊成他們的行為是適當的. 請把“行為者(人)”與“行為”分開, 儘管你不贊成或不認同某些行為, 但是請你以慈悲心同情作出這些行為的人. 他們只是迷途的羔羊, 就像以前的我一樣.

前幾個月, 我與她有一些聯絡和接觸, 距離上次見面, 已經一年了. 這次再相遇, 雖然她物質生活上看來一切都很好: 買了車子, 換了一個新工作; 但是經過觀察, 發現她的心靈層面還是過得不太好, 而且她還是運用舊有的能量模式在過生活, 依然陷在生命的泥淖中. 坦白說,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她走出生命的泥淖, 我只能給她一些工作上的建議, 給她加油打氣, 給她鼓勵. 剩下我能作的, 大概是為她祈禱吧 ! *^_^*

當事件發生時, 我們習慣判定生命中的“得失”/ “成敗”/ “優劣”/ “對錯”, 但是常常我們未必能立刻得到正確的判斷, 有時候你現在認為是“失”, 過一段時間再看, 未必是“失”, 反而是 “得”. 現在想來, 我很感謝上蒼讓我與她相遇, 因為她, 我開始去改變自己, 讓我的生命轉向更高、更良善的境界演化. 如果她當初作出的是另一種選擇, 那麼可能我還是會“依然故我”, 沒什麼長進.

我曾告訴她, 她是一個“不小心墜入凡間的天使”. 現在看來, 她真的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 一個引燃我去改變自己生命的天使. 她是我的“逆增上緣”, 我的“貴人”. 哈哈 ! 坦白說, 以前我從不曾為了女人而去改變自己, 她是第一個讓我為了愛情而改變自己的女人. 我還是必須持承認: 愛情的力量是很偉大的 ! *^_^*

我把“愛情”的力量如此使用, 用在生命裡, 那你呢 ? *^_^*

這一段往事, 只有一二人知道, 我也很少提, 因為它已是一段雲淡風輕的過往.
相逢自是有緣, 我之所以把以前的故事告訴你, 只是想抛磚引玉, 希望引動你改變生命的力量. 等你看完“聖境預言書”, 就會理解我為何會這麼作了.

聽說, 所羅門王的戒指上刻了一句銘言: “一切都會過去.”
所以, 你要加油哦 ! 只要你願意, 你可以度過這個人生的低潮, 就像我一樣, 而你也會體會到它所帶給你人生的價值.

有空的話, 先看看“聖境預言書”吧 ! 我也曾送她一本“聖境預言書”, 不過依她目前的狀態和我對她的了解來推測, 她大概是不會去看的. 這也是我不知道如何幫她的原因, 因為我所採用的觀點, 她是無法理解接受; 而且, 這個世界沒有不勞而獲、低投資/高報酬的事情, 想要提昇生命質量、創造幸福, 是自己要去努力實踐的, 無法假手他人, 旁人只是助緣, 無法越俎代庖. 希望你不會和她一樣. 相信我, 當你改變自己的生命之後, 再回過頭來看, 你會發現, 一切是如此地美好.

曾去拜訪你的網頁, 發現有人向你透露出追求之意, 但是被你婉拒了. 在此提醒你一件事: 在這段感情尚未整理清楚之前, 不要輕率地投入下一段感情. 因為你只是用新的關係來取代舊的關係, 但是你的行為模式未變, 你可能會再遭遇相類似的問題, 你只是暫時獲取能量, 而不是在解決問題.

如何才是已經“整理清楚”呢 ? 我的建議是: 當你對他已經沒有怨念, 而且體會到他所帶給你的人生訊息時.

祝 平安順心
MAY BUDDHA BE WITH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