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01:08:46柏廬

我看今年的奧斯卡(1)-------星光大道篇

看了幾篇電影評論,聽了幾個影評廣播,問了幾個電影同好,大家對今年的奧斯卡幾乎都有一致的感覺,那就是--------今年的奧斯卡還真好看!好看在哪裡呢?不外是:星光大道美、卡司強、舞臺新、頒獎方式讚,待我一一道來!

首先,星光大道美,今年眾女星服飾走低調典雅風,幾乎不見繁複的衣著配件或首飾,頂多是在耳環方面爭奇鬥艷。儘管今年服裝被時尚專家讚譽有加的女星很多,但叫我眼睛一亮、看得目不轉睛的就屬安海瑟威!香檳色的亞曼尼禮服,上綴有難以計數的施洛華水晶,髮型很柔和的往後挽,流露出一種類似奧黛莉赫本的神韻-------當然,這純屬個人意見啦!
男星也都著標準經典黑西服配黑領結;十足傳統,但是端方穩重,有款有型。瞧,萬人迷小布就是最好的例子。
男星中服裝較特殊的,應該就是這位一身白西裝,來勢洶洶的本屆金球獎影帝米基洛克吧!因為金球獎一向是奧斯卡獎的前哨戰風向球,一般都看好他會順利在奧斯卡再次封帝,雖然最後還是敗給「自由大道」的西恩潘,但是他那和銀幕角色互相輝映,真實人生版之「東山再起」的故事,已成功引起話題性。
別看他現在一副歐吉桑的樣子,他可是1980、1990年代飾演軟性情慾片的帥哥呢!不信?電影「愛你九週半」和金貝辛格演對手戲,臉蛋俊俏、身材精壯的小生,就是23年前的他啦!看到他23年前的模樣,或許你會和我一樣,發出陣陣嘆息………………當然,想起自己23年前的模樣,我自己現在也好不到哪裡去!
這就是23年前的米基洛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