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23:05:43柏廬

和時間賽跑的人

(一)
終於啊終於,可以好好的、稍稍的,喘一口小氣了……即使,只是小小的一口氣,即使,僅是不到兩天的清閒,也夠我高興好一陣子了。

碩士論文計畫前三章裝訂本已於星期三交出,而前天我終於完成另一件大事------把教學觀摩完成了!那些年紀比我小上一輪的市師大四學生看完教學觀摩之後的神情,以及校長趨前對我說:「好精采!我和小朋友一樣,都不想下課了!」我知道,這是一場「還算成功」的演出!

做完就好做完就好………前一天熬夜完成的PPT,和第一次嘗試的三段式配樂,演出效果很好,幫我的整個演出帶到高潮,帶來加分的效果。而我自己在播放PPT謝坤山系列,講述到母愛對他的影響時,突然間,我想到自己的媽媽----因為放療已經有一隻眼睛看不到的媽媽,竟然喉頭一緊,有點哽咽……我相信感覺敏銳一點的人(包括小孩和大人)一定都聽出來了(實在是有點糗我知道),但是,我只能說,這是我真情流露的一刻------其實我也不想這樣,但天生感情就是如此豐沛,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想,除了謝坤山媽媽那番話佔有重要地位外,那首鳳飛飛的「心肝寶貝」絕對具有催淚效果!我會在「謝坤山系列」配上這段音樂,是因為謝先生自傳中的記載,可以看出母親ㄧ席話對謝坤山的一生具有決定性影響。另外,我也憶起那次在佳慧婚禮時,當大型螢幕打出佳慧幼時照片,而耳畔音效絕佳的音響,冷不防地響起那曲心肝寶貝時,我心底當時的溫熱與感動莫名!想到外型美麗動人、性情甜美近人、氣質清新可人的女兒就要嫁了,佳慧父母的心裡想必是萬般不捨,然後接著,我又想起自己的媽媽,在三個年輕時風姿綽約的姐姐們出嫁時,一定也有相仿的心緒……於是柔腸百結,眼眶也溫熱了起來。這首「心肝寶貝」的摧淚效果,我可說是紮紮實實的親身見識到!

(二)
稍稍歇息後,腳步依舊要繼續。和時間賽跑和時間賽跑和時間賽跑………那是過去擅長於虛擲生命與浪擲光陰的我,從未有過的體驗。我不知道肩頭上的重量還會加重到什麼程度,我唯一知道的是,我ㄧ定可以挺得過。目前對於人生,我別無所求,只要每天讓我陪家人,能順利完成論文,然後能夠讓媽媽……………親眼看到我戴上第二頂方帽子,再喜孜孜的把碩士畢業證書拿到母親面前,重溫小學時把月考第一名獎狀拿到媽媽面前獻寶的心情,對現在的我來說,這就是人生最大的意義與希冀。
大白兔 2007-12-10 22:59:02

你真的既堅強又勇敢....

對媽媽的愛有這麼深刻的體悟
也是這幾個月發生的事情
想到過不久我再也不能這麼依賴父母
甚至除夕也無法再向之前那樣五個人圍著火鍋...

每次想到都得讓我哭一次
我相信你的努力和體貼
媽媽一定感受很深
能夠毫無顧忌地一直陪在最親愛的家人身邊
也是我現在最大的願望

茶館老闆 2007-12-04 23:12:42

liuyijie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
我會再接再厲!

liuyijie 2007-12-03 00:06:34

真有你的,keep g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