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03:15:47東南東

即使幸福.也會有遺憾.....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觀後(小雷)




最近由於開始上健身房.每天晚上把自己折磨到很晚.也就開始懶的寫字.

其實健身房這種活動是蠻可以寫的.不過今晚想寫寫字的原因並不是它.而是我又去看電影了.而且又是一次兩部 

 

因為電影院就在健身房樓下.就心血來潮外加買一送一的花旗卡...... 

 

關於賽德克.巴萊

我想另外找時間寫.因為那牽扯到許多技術部份.不是三言兩語說的清楚.也不是現下帶著睏意的精神狀況下能駕馭的題材. 

 

另一部電影是"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首先說兩句題外話.

"追女孩"這樣的電影其實不一定要去電影院看.有線電視播出的時候拿來邊看邊笑足矣.

不過站在支持國片的立場.這樣的電影一定要去電影院看!!

另外就是一個晚上看完兩場電影的我個人認為.如果硬要比較的話.追女孩比太陽旗好看一點點...... 

 

言歸正傳.關於"追女孩"這部電影.我開宗明義講....沒有什麼特別要批評的.

當然這種小品電影本來就比較好操作.電影的鋪陳.對白.演技.運鏡....等等等當然也不是無可挑剔.

但是由於自己有被感動到.就覺得那些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相信許多人對電影共鳴.是因為在那裡面找到了自己的過去.

學生時代許多幼稚的荒唐的叛逆的驚恐的害羞的那段日子.我想大部分人都經歷吧.....

而關於追女孩這件事.

電影沒有灑狗血的講如何迷戀如何忐忑.而是很平順的講一個簡單的故事.

就是彼此喜歡的兩個人在美好的曖昧後終究沒有人多踏出一步.以至於終究剩下了遺憾.

在那個青澀的年齡.這種事是非常可能發生的.所以非常能引起共鳴吧.

至少我自己因此回想起許多的事情.

而且我相信即便是現在已經追尋到自己的幸福的人.對於那些曾經的曖昧及曾經的他(她).總還是有那麼點遺憾與值得追憶的.

電影末尾有段假設.如果男孩不轉身走向雨中.而是蹲下身道歉安慰女孩.結局必然整個不同.

九把刀肯定深以此為憾.明明是常識判斷都該做的事.為何當時沒有這樣做.

明明是那麼喜歡她.為何不主動擲起她的手.拭去她的淚水.   ?? 

 

是呀.我也曾經這麼笨過.笨的像白癡一樣... 

 

(我看還是不要在此把自己寫得太遺憾.以免遭到不測@@) 

 

可是我還是要講.還是不鼓勵曖昧中的男女們因為不想遺憾而刻意去打破那種曖昧.

電影說得好.曖昧是最美的.遺憾是可以成為終生的回憶的.

人生總要什麼都有點.才會豐富.才能像九把刀一樣信手寫出好故事.

所以我雖然笨.但是不會後悔.而且是真心祝福對方.就像電影說的那樣....

 

找空再寫沉重的賽德克巴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