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22:19:57DNAPub

搶救中山狗屋大作戰(1)

前言:
圖裡的狗狗叫小黑,她(母的喔^^)是中山狗屋中姿態最優雅的一條狗狗了,這麼一條安靜溫馴,善解人意的小狗,卻極有可能被送到動物收容所,面臨安樂死的命運...

雖然只睡不到三個小時,但是一想到還不能確定今天是否能去中山大學拍攝狗屋事件,還是強迫自己起床聯絡馨霈...

自從星期天在西灣上發現中山動保社的文章之後,就一直掛念著這條新聞,
我常常認為自己不是個好記者,
總缺乏追根究底的衝勁!總是正義感有餘,行動力不足,
以前在地方台,就告訴自己:你的媒體沒有影響力,沒有人會理你,
現在到了衛星台,就告訴自己:你是專職大夜,管好突發新聞就好...

確定可以跑這新聞後,我才發現,馨霈和我一樣興奮,意料之外的充滿鬥志,
她甚至打算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做成四條新聞,
我心理除了覺得很棒之外,也暗自叫苦^^||
四條新聞~~~我可能會拍到昏倒:P

狗屋當然沒有預期中的華麗,小狗們也沒有想像中的安靜,
甚至連動保社社員的臉孔,也沒有想像中的熱情,
更別提沒有看到很多善良可愛的女社員了XD
(PS.下午出現的四位社員,只有社長一個人是女孩子:P)
不過在和他們短暫的兩個小時相處後,一切慢慢的改觀~~~
小狗們開始敢接近我,敢接近攝影機,
社員們一開始有點生澀,甚至帶點冷漠的表情,也慢慢變成一群充滿熱情和愛心的小朋友,
雖然帶點疲累,我們已經完成搶救中山狗屋大作戰的第一步!

很期待這條新聞的完成,
雖然他可能面臨到大選新聞的擠壓;雖然我可能還得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再一次提早起床補拍校方說法;雖然可能沒多少人在意這條新聞,雖然可能大家做得再多狗屋還是會被拆...

我知道我完成的,不只是搶救狗屋的大作戰!

中山大學動保社~友善的狗網址:
http://140.117.199.214/d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