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 22:06:59羅李亮

我們的社會怎麼了??

我們的社會怎麼了??

電視反覆播放著女童遇害的新聞,我不知道我們的社會怎麼了??一件件殺人事件,殺人犯有恃無恐,除了冗長的審判制度外,不會被判死刑成了殺人犯的保命符,而我們,卻需要用我們的血汗稅金,養他們,讓他們不愁吃不愁住……當我們在提廢死刑和人權的同時,是不是也要兼顧犯罪被害人的人權呢??

 

有時候,我在想,以前我們讀書時,學校教的人『生活與倫理』,現在學校就的是『生活』,有生活沒有倫理,以前學校教的是『公民與道德』,現在學校教的是『公民』,有公民,沒有道德,開車在路上,常常看到許多不守規矩沒有道德的,逆向行駛的,並排停的,只能時時提醒自己,別當那個讓人幹譙的那個人,也常常看到車窗一開隨手就往車外丟棄垃圾的,開車就像是一個人修養的展現……觀光區也是人到哪裡,垃圾就到哪裡……人到哪裡,破壞就到哪裡………當我們在罵陸客時,也想想我們自己吧!

上一篇: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