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09:29:33宅姥姥

好久不見

前陣子,電腦頻頻出包,

不是找不到網址,就是無法登入。

結果有些想法便慢慢忘記了。

 

日前得知,南洋的老同事們,有的混的不錯,有的so so,

有的幾乎是鬼門關前走一遭。

大家口徑一致的驚嘆時間過的好快,十幾二十年過去了,

一個個從青壯年直接跳到中老年,男的女的都顯老了。

 

日本遭遇百年來的大地震,伴隨海嘯,幾萬人瞬間失蹤,

一輩子的辛苦,十分鐘之內化為烏有,

世事無常,活在當下,不是每個人都知道的嗎?

有時醫院走一趟,看到生命的脆弱,我們常這樣感嘆。

但“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

不到最後關頭,要能真正與世無爭,談何容易?

 

八腳魚學測放棄申請,雖說全力拼指考,

但是看她還要辛苦三個多月,實在不忍心。

鹿爸說實在心疼她這樣拼命,很想叫她放棄,就學測成績有的讀就好,

但看她有這樣破釜沉舟的勇氣,又說不出口。

我說她最需要的應該是“支持”,甚麼都別說了吧。

 

狗崽子這學期基電要重修,想必也知道學校不是玩假的,

希望他能痛定思痛,好好修改做事的態度,

急起直追,我們對他仍深具信心。

 

想想,就是鹿爸比較可憐,一把年紀還不得閒,

還得跟一堆小夥子在職場上爭食那一小塊餅,

有時想想到底什麼是人的價值?

“能力”是你的價值嗎?

“責任感”是你的價值嗎?

“財富”是你的價值嗎?

(對那些人而言『錢』真的很重要,而且自己賺的不算,

是有多少財產能繼承才重要,你看的出來我心裡還有多少恨嗎?)

是的,就算是看到那麼大的天災,我能想到的還是這個結論。

有一句話【利刃傷身痕易合,利言傷心恨難消】一點也不錯,

我要時刻放在心裡,引以為戒。

 

好了,為了大家還能無恙的生活著,我們虔誠的感恩吧。

祝福所有我認識的人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