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16:01:37宅姥姥

07.14

自從5.25專心陪狗兒做二次基測的準備之後,

並不知道其實公公已經在六月初就不舒服了,

因為大哥交代鹿爸不要讓我分心,

而鹿爸大多時候都告訴我:“老樣子 ”。

 

直到六月底的某一天,情況真的不妙了,

鹿爸才告訴我:隨時會有狀況,要有心理準備。

當時距離基測只剩約10天,每天都擔心如果真有萬一,

狗兒怎麼考試?

 

但顯然公公比我清楚這點,這10天情況一度好轉,

大家都認為他撐得過去,

可沒想到,這竟是他為孫兒們所做的最後一件事,

就在孫兒們都放暑假,狗兒考完基測後,

他放心的,走了。

 

7/12,基測結束隔天一早,我到醫院去看他,臉色還好,

我和小姑不敢吵醒他,怕他激動。

心裡盤算著,明後天再帶孩子們來看阿公。

7/13下午約4:30,小姑來電說公公情況很糟,

我急忙跟孩子們趕去醫院,到院時,大哥跟老三也到了,

鹿爸隨後趕到,我們輪流進去看他。

出來時個個面色凝重,鹿爸更是哭紅了眼。

回家的路上,心情很糟,我建議將車停在附近以防萬一。

 

7/14凌晨 1:50,電話響起,大哥說公公血壓不斷下降,

我們即刻趕往醫院,到達時,大哥及老三、老四都在樓下哭,

我跟鹿爸衝進加護病房,眼淚一直掉,但不能哭出聲。

我聽見大嫂跟公公說:老二來了,可是你還要等阿香,阿香快來了。

我幾乎無法站立,走到病房外放聲大哭。

沒多久,小姑趕來了,我們一起再進到加護病房裡,

護士問我們人都到了嗎?

然後對著公公說:阿公,你的親人都到了,你可以放心了。

不到30秒,心電圖頓時歸零,護士宣佈阿公心跳停止了。

雖然是早有心理準備,但這些兒女們仍然止不住細數

過去幾十年有關公公的趣事、氣事、令人感心的事。

 

接下來一連串的治喪事宜,都在大哥的指揮下一件一件解決,

時間也一天一天接近,明天,告別式就在明天。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到靈堂為公公上香,

等一下,我還會去上晚香。  然後對他說:

 

爸,明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