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19:09:18逸蝶

兩篇短文增刪修改節錄

某位婚外情第三者遲遲不肯放手,男方當事人為此而苦,第三者說:「為甚麼不能繼續下去?」
他回答:「因為時間錯了。」
「可是,你愛我比愛她多,不是嗎?」
「但,我愛她比愛你久。」

『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這是張愛玲的名句。

恨早或恨晚的愛情,都是一種遺憾,都只能錯過。
只有在對的時間,愛情的樣子才能美麗。

一副沉默的銅鎖,從外觀看來,已經有久遠的歲月不曾被觸動過了。
有人說是因為鑰匙早就遺失了。
有一天,一把看起來飽經風霜的鑰匙,出現在銅鎖的面前。
「終於找到你了!」鑰匙興奮的熱淚直流:「我就是你那把世上獨一無二的鑰匙啊!」
銅鎖掙扎了很久,才用苦澀的聲音說:「很久以前曾經有過一把鑰匙,進去之後才知是錯的,卻已來不及了,結果斷在裡面生了鏽,再也取不出了。」
「你,來得太遲了。」
我偽裝成勇敢
但其實我害怕

我偽裝成堅強
但其實我懦弱

我偽裝成獨立
但其實我寂寞

我偽裝成微笑
但其實我哭泣

我偽裝成了解
但其實我迷茫

我偽裝成不愛你
但其實我…

上一篇:底細爵士樂團公演

下一篇:三星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