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23:46:02逸蝶

豬頭買櫃子

話說上週末,請Cheryl陪我去買幾件家具,在IKEA選購了店內最暢銷的那款雙人沙發,加上一個小電視櫃,小邊桌,也一併付了組裝費,要求運送及組裝。

其實不敢再自己組裝家具,就是因為年前,在愛買買了三個木架子,因為工具不稱手,加上高估自己的能力,自己組到手起泡,獨自在小窩裡淚漣漣,還好Jo即時出現,拿電鑽幫我組裝,解救了我。現在那三個櫃子,美美的擺放在牆邊。
(我在本新聞台2005/07/01曾經寫了一篇文章"日記系列~三個櫃子",歌頌那三個櫃子。)

買完IKEA的家具之後,又轉往生活工場去買我看了很多次的微波爐桌櫃,這是一個看起來有點類似書桌,又有廚具架的多功能廚房桌櫃,我很喜歡。
要求和IKEA送貨時間一致,就不必老是跑回台北的小窩去等送貨了。
結束大採購之後,高高興興的回家,期待8/9星期二的送貨。

星期二,我回到小窩,先是生活工場送廚房桌櫃來了!滿心歡喜的收下東西,咦,那送貨先生就走了!
"你不要走啊!"我說:"還沒組裝呢!"
"喔!對不起,小姐,我是大榮貨運,只負責送貨!"那位先生酷酷的說。

完了!我全身癱軟,這可怎麼好???試著移動這一大箱東西,天啊!還真重!只能奮力的推到牆邊,擺著。
我知道是自己的疏忽,在生活工場沒有詢問組裝之事。打了個電話給Cheryl,說我有多豬頭。不過還有希望,因為IKEA還沒送貨來………

打電話給IKEA送貨員,他們說馬上就到。
"請問,你們是組裝好才送來的嗎?"我問。
"不,我們先送貨,組裝人員隨後會到。"送貨員說。
太棒了!我又打了電話給Cheryl說:"有救了!有組裝員會出現!"
Cheryl說:"就賴他抝他,請他幫忙妳組裝生活工場的櫃子。"
"嗯!我也這麼打算。"我說:"看他要多少錢,給他就是了。"

終於,IKEA送貨來了,再等,組裝員出現了!一個綁著馬尾,粗壯的年輕男孩。
他很客氣的幫我先組裝沙發,說:"其實這沙發,超簡單組裝的,妳卻付了六百多元組裝費!"
"喔?"我暈了!
"妳看,"他說:"這椅子腳都是螺絲,旋上去就好啦!然後這沙發布,跟鋪床單一樣簡單!"
"喔!"我確定自己是豬頭!

然後他組裝小邊桌,說:"這更簡單,妳看,只要把四隻腳旋上去就好啦!"
"嗯!"我肯定自己是大豬頭!付這麼多組裝費!

只有小電視櫃,他用上電鑽,我就打蛇隨棍上,有點膽怯的要求他順便幫我組裝那個生活工場的櫃子。
"公司規定不行ㄝ!"他說。
"拜託拜託啦!"我說:"看多少錢嘛!"
"不是我不幫妳啦!"組裝員說:"如果妳今天是最後一個客人,我就當作幫忙朋友,是OK的,可是現在如果組妳那個櫃子,我會延誤到下一站,不可以的!"
"喔!"我說,還真是無情無義!
向來很不懂得開口求人,我說不出話來,只好眼睜睜讓組裝員離開了!
真是暈!

突然,他又回頭說:"打開看看好了,如果不費事,我就幫妳裝!"
哇!真好心!不知道是我看起來快要嚎啕大哭,還是姿色上等,反正,他願意幫我了!唉!如果他願意幫我,又不收費,那…….我願意以身相許…….

打開紙箱子,他看了一下說:"不行ㄝ!這個東西有點麻煩,大概會耽擱一個小時,我沒辦法幫妳了!"
"喔!"我只能傻傻的跟他Bye Bye。

正在癱軟,洋打電話來,我委屈的跟他說了櫃子的事情,他說:"妳忘了我家是做木工的嗎?我拿個六角板手過去幫妳組裝。"
"哇!太棒了!"我說。
"那個工人走了沒?"洋問。
"快走了。"我說。
"等他走了我再過去,不然礙事!"他說。
我知道他想怎樣了,真是狐狸沒安好心!
我說:"可是我媽生日,我急著回去呢!"這是真的。
"喔?"洋說:"那改天再去幫妳組裝好了。"
"嗯!"掛了電話,我繼續癱軟在新沙發上!

晚上打電話給Jo,跟他說櫃子的事情,要他週末拿電鑽來幫我組裝,還不忘誇講他上次幫我組裝那三個愛買的木架子有多棒。
"妳那桌櫃買了多少錢?"他問。
"4950"我說。
"My God!"他驚呼:"我買一張DIY的桌子頂多四五百ㄝ!"
"不一樣的嘛!"我說:"這像桌子又不是桌子,還有廚具架啦,我不會形容,反正是很特別的櫃子啦!"
"還不都一樣!"Jo說:"買這麼貴的東西,還要自己組裝!"
"我承認我是豬頭好不好?"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大豬頭!

豬頭買櫃子,頭暈加癱軟!



※附圖等那個令人頭暈的生活工場多功能廚房桌櫃組好再貼,目前還躺在紙箱裡面,呈木片狀。先請大家看這隻菜花羊,喔,不,是花菜羊。





上一篇:霹靂情書

下一篇:Hydra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