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19:30:06

無言的愛3

誤以為可以改變男人

  「只要我一直努力,一定可以改變他」―很多女人在婚前婚後都如此認真想著:我這麼愛他,靠我的毅力,一定能改變他,將他變成我所想要的男人模樣。雖然「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每個人都會背,但是在現實的生活,女人還是繼續做著自己編織的美夢,於是出軌、家暴、謊言一直發生,受傷害的女人卻還不願面對真相。

人格穩定後是不大會改變的,所以男人婚前如何婚後就如何,不要想著改變他。而就算男人會改變,每個人的底線也不同,有些人一輩子就是改不了偷吃不抹嘴,有些人會短暫的戒了煙,詭異的是,這是沒有準則與答案的,如果想寄望對方改變,還不如重新正視婚姻的問題。

  不肯面對家暴

  妳知道女人被打幾次才會覺悟嗎?根據台灣家暴中心的統計:女人要因被打而進出醫院8次才會開始死心。當女人第一次被男人毆打或暴力相向時,其實便應該馬上離開,別再被男人的甜言蜜語所蒙蔽,或者一心想著他還是愛我的、他只是一時的錯誤,而重新接受他。女人為了心愛的男人而願意「姑息養奸」,讓男人有第二次、第三次或更多次的暴力行為,這時「寵壞」二字已經不足形容這種行為。

  在男人打了女人之後,有所謂的暴力循環期,暴力之後會有段蜜月期,此時男人會跟你說對不起,會更體貼、安撫妳,讓妳覺得他真的改了,但有一就有二,根據統計,有過一次暴力的人,97%的人會有第二次暴力,而且跟著時間的改變,暴力行為週期會越來越短,起初一年打一次,慢慢半年、一個月,最後甚至天天打。黃子容提醒還在觀望的女人,暴力行為是不會改變的,因為他們無法控制情緒,不想分手、最積極的方法是一起去做婚姻治療,讓兩人經由專業的情緒分析治療而重拾婚姻。

  

上一篇:無言的愛2

下一篇:無言的愛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