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06:00:45阿國

2012年元宵燈謎(提示加強與加碼兩題版)

終於又到了我心愛的元宵節,其實早在幾個禮拜前,我就開始想今年的燈謎了。Enjoy it! (既然連 David Lin 與枝雄兩位高手都認為太難,那我就給大家一點提示嘍!)

1. 我剛上完課,大家都問我昨天是吃了什麼肉,才會上課講得那麼精彩。那我到底是吃了什麼肉呢?(Hint: 射一個成語,精確一點來說應該是兩種肉,一種家禽、一種家畜,這樣很明顯了吧?!)

2. 為什麼我去拜訪某個日本朋友時,敲門都要磕、磕、磕,連敲三次呢?
(Hint: 請從比較常見的幾個日本姓氏來想,某偶像事務所旗下的...)

3. 陳痣中跟邱疫說:「你幹嘛一直問我幾點?我們不是說好XXXX了嗎?」這
四個字「XXXX」應該是什麼呢??(這太簡單了...,大家都想得到)

4. 大、小威廉絲都是擅長底線強力抽球的職業球員,但小威廉絲總是略勝一籌,為什麼?(猜一個化妝品廣告詞)
(Hint: 請從她們是一對姊妹想起...)

5. 聊天、喝酒、上酒家跟打麻將,哪個最容易害慘了張慶國?
(Hint: 跟中國魏晉南北朝的某群人有關...,這提示太明顯了吧 --")

6. 有兩個姓朱的家庭剛好是鄰居,要怎麼形容最恰當呢?(
Hint: 猜一個婚禮賀詞)

7. 漢朝開國元老之一的蕭何,小時候他家後面是個便利超商,那你知道住在便利超商後面的老婦人,是做什麼職業的嗎?
(Hint: 全家就是你家,你家就是我家啊!)

8. 姓什麼的人可以宣稱他家的姓氏暗示充滿力量的東西(而且就物理學上精確一點來講是充滿某種「位能」)?(很常見的姓氏,可以當動詞用)

9. 全台灣誰最有資格說他遭遇到「司法迫害」?
(Hint: 某藍營政治人物)

10. 還沒有催熟的柿子吃起來像是幾歲的感覺?
(Hint: 答案是個二位數!)

11. 我問某個信新教的好友為什麼他們的教義獨尊聖經,好像就沒有其他典籍了,他回答說:因為我們「XXXX」啊!那麼,這四個字是什麼呢?(Hint: 某四字成語)

10. 哪一種寵物的腳最大?(Hint: 想不出來的人可以去寵物店逛逛...)
阿國 2012-02-07 07:03:04

公布今年的阿國獨家燈謎解答,您猜對了嗎?

第一題:字字珠璣(字字「豬」「雞」,恭喜KH答對)

第二題:因為那位日本朋友姓「山下」,所以我以為去拜訪敲門要敲三下(又是KH學弟答對)。

第三題:一中各表(毅中各「錶」,各自有自己的手錶)

第四題:魅力無限(妹妹比較有力,所以是「妹」力無限,這題沒人答對)

第五題:聊天,因為竹林七賢「聊天誤『國』」

第六題:珠聯璧合(「朱」「連」「壁」合,很簡單吧?!)

第七題:產婆(因為「『我家』前面有『蕭何』,後面有山坡...」。這個「山坡」聽起來就像閩南話的『產婆』,恭喜Wen-Ling學妹)

第八題:張,因為它原意是一把拉滿的弓,我就是這樣跟外國人自我介紹我家族姓氏背後的意義的,恭喜阿文醫師。

第九題:邱毅,因為他遭遇過「『撕髮』迫害」,恭喜 Christine

第十題:澀澀,就是閩南話的「44」歲(大衛先生真厲害)

第十一題:一本正經(一語雙關,KH學弟上網找靈感,有點作弊喔!)

第十二題:天筑鼠,因為他們崇尚「天足」,所以腳長得最大!(這題也沒人答對)

謝謝大家的支持與踴躍回答!!

David 2012-02-06 16:45:14

第十題:44歲。
台灣話"44"常被念成如"澀澀"的音,蓋避諱也。

KH 2012-02-03 02:02:42

當然不是,我查跟"經"、"斤"、"精"有關的成語

版主回應
這不就是把問答題改成選擇題了嗎?!算作弊喔!
不過至少有心去想答案,給你一個讚嘍!
但還是建議你可以去「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查,會比較正確,我也常去查,文字的精確性是很重要的。
2012-02-03 04:12:13